《動物方城市》當我們同在一起 | 編輯觀點 | 山人

COVER痞克邦
圖片來源:痞客邦
 
這部動畫個人覺得很棒,題材很新穎,其中出現的橋段也向某些經典名片致敬。相信大家看了一定會會心一笑。雖然有家長覺得這部片作為一部普遍級動畫片是不宜的,但是以我的觀點來看如果這部片都不能算是普遍級,那可能所有動畫的所有劇場版都要提升到輔導級了。當然這是我的觀點,不認同就算囉。
 
片中動物皆被擬人化,而經過漫長的演化,肉食動物已經可以控制天性,所以大家可以好好地和平共處。但是矛盾依然存在,故事也從這裡展開。
 
Mr.闕小豪 MOLE
圖片來源:Mr. 闕小豪
 
秉持著動畫片一慣地激勵人相信努力向上,那麼就會生活美好。但是本片有別於其他動畫片的一個地方就是,他是以較寫實的手法告訴你成功是需要代價的。理想大多時候只能是理想,就像那句話,「理想是豐滿的,現實是骨感的。」事情不是一直都很完美。
 
開眼電影網BONNIE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但是,如果因此不去努力,那麼就甚麼也得不到。就像劇中的兔子員警,如果他在到職第一天就因為事情不如己意而自暴自棄,或是在受訓時選擇離開,更往前推,如果她接受了父母的說詞,那麼他的理想是不是就不能實現了呢?
 
Mr.闕小豪 HOPES
圖片來源:Mr. 闕小豪
 
討論完人生的積極面,我們來看看本片想傳達給大家的陰暗面,兔子的半路搭檔狐狸先生,在故事的前中部份加入。出場方式非常新奇,你會驚訝於他的心思敏捷還有長袖善舞,而在查案過程中的冷嘲熱諷也多多少少反映出了現實生活中的現實:美國夢是很美好,但是你要先認清一件事,這麼多人都想要成功,你怎麼能夠那麼確定那個人就是你?
 
隨著故事發展,狐狸先生被順利感化,並選擇幫助兔子小姐,同時也揭開了他為何會如此憤世忌俗的原因。當故事進行到後半段,會發現案件峰迴路轉,想要很快知道幕後黑衣人是誰有點難度,而幕後主使者的真面目也會讓人感到震驚但是卻不意外。
 
影劇圈圈FOX
圖片來源:影劇圈圈
 
個人覺得這是一部非常有新意的動畫電影,不是一味的讚揚人性的光輝還有人生的積極面。描寫這些事情的動畫已經太多太多,雖然仍然不能免俗,但是她已經從一部動畫片的角度來盡可能地讓可能地主要觀眾,少年或青少年了解到現實不是那麼…動畫。讓年輕人享受電影的同時也能夠從中了解到未來可能會面對的種種挫折和挑戰。
 
同樣地,對於成年人來說,這應該是一部看了會頗有感觸地作品。「如果我再堅持下去?」、「如果我當時沒這樣做?」等等,會不會也在腦海中浮現呢?
 
Mr.闕小豪 BULL
圖片來源:Mr. 闕小豪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