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洛弗10號地窖》有時候,人不容易被瞭解 | 編輯觀點 | Chiyu

本片長達103分鐘,劇情簡介女主角蜜雪兒(瑪麗.伊莉莎白 飾演)在一場意外車禍,當她再度醒來後,發現自己被困在一個地窖之中,救命恩人霍華告訴她外面的世界已經變了樣,因為生化科技或者更危險的事物正威脅著人類,現在出去是不安全的。但蜜雪兒不知道該如何相信,無法親眼見到,一切都是不真實的,於是她打算私下逃出去,就算霍華說的是真的。

1.jpg

《科洛弗10號地窖》從字面上來看,會與2008年上映《科洛弗檔案》有相關的連結,甚至作為第一集續集延伸,其實不然,只能說《科洛弗10號地窖》和《科洛弗檔案》兩者是同步發生,因為兩者之間毫無關係,所以還未看過《科洛弗檔案》的觀眾可以放心,你也能夠無縫接軌《科洛弗10 號地窖》(除非你看到睡著)。首集《科洛弗檔案》在全球席捲超過1.7億美金的高票房,二部曲《科洛弗10號地窖》當然被賦予極大期望,目前全球突破1億美金,仍持續攀高。

2.jpg

與《科洛弗檔案》不同之處,還有導演在拍攝上做了改變,從第一集手持攝影的進行,讓觀眾感受到十分劇烈的搖晃、暈眩,看到怪物也差不多昏了。到了《科洛弗10號地窖》改用一般電影第三人稱的拍攝方式,而且在畫面的取景上顯得更細膩、精緻,尤其在蜜雪兒和男配角艾米特兩人之間的談心、對話,每一個畫面幾乎都可以成為劇照,容易印象深刻。

3.jpg

《科洛弗10號地窖》電影吸引人的地方在於整體籠罩怪物氣氛,從旁推敲主體卻又不揭曉主旨,當然整部戲成功除了主打外星人入侵外,還有演員的表現,飾演蜜雪兒的瑪麗.伊莉莎白入行多年,曾出演多部熱門電影《絕命終結站3》、《唯舞獨尊》、《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和《終極警探4.0》等億萬美元的票房大片,戲裡的她實在非常漂亮,加上她水汪的大眼,對於角色有許多細微的動作,為了逃出地窖將拐杖削尖,準備對霍華伺機突襲,以及不昔放火到通風口製造濃霧,都是為逃出去做出的瘋狂舉動,讓蜜雪兒這個角色的勇敢、睿智一一表現。


4.jpg

而在《科洛弗10號地窖》中霍華的角色令人不寒而慄,前半段雖然令人懷疑他的動機為了什麼,直到女主角親眼見到外面世界的模樣,才明白他所做的一切似乎是合乎情理,但轉頭一回來,女主角在空調控制室中發現「梅根」的遺物和空氣窗中的「HELP」,讓霍華的角色成為有著強烈控制慾的綁架犯(事實上他也是),我喜歡女主角和艾米特說了關於霍華是綁架犯之後,霍華對著他們說放放音樂輕鬆一下,霍華背對著鏡頭隨著音樂擺動,卻讓整體氣氛看起來非常的詭譎,仿佛不再那麼簡單、自在,層層抽絲剝繭後,霍華這個角色在《科洛弗10號地窖》中被刻劃的最為成功,讓觀眾隨著霍華的真假身份提心吊膽。

6.jpg

另外,《科洛弗10號地窖》中除了蜜雪兒、霍華之外,艾米特與蜜雪兒在餐廳上的對手戲也讓人繃緊神經,藉著輕鬆聊天不讓霍華懷疑,另一方面不斷地讓蜜雪兒有機會拿到鑰匙逃跑,最終被識破後,霍華沖著蜜雪兒嘶吼、叫喊,彷彿鏡頭前的自己也像是那個做錯事的人。

5.jpg

此外,第一次蜜雪兒終於要逃出地窖時,一名受感染女子衝著門口堆著她說:「拜託,開門。我真的沒有事情,求求你開門」,從原本乞求、渴望的態度,隨即變成破口、叫囂:「快把門給我打開,裱子」,而這兩者變化之間只有一瞬間,看見人在面對生存的機會時,想要活下去的用盡生命力量全力吶喊著

7.jpg

Chiyu 有話要說:雖然沒有完整看到怪物本尊,但我相信《科洛弗10號地窖》已經成功脫離用外星人作為電影主軸,只能說用「外星人」作為點題的方式,整體的氣氛才是吸引人的重點。恩,等下一集吧!!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