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的時間牽住對的人,愛情才能圓滿-《真愛挑日子》】 | 編輯觀點 | 貝絲琪

Whatever happens tomorrow, we had today. I’ll always remember it.
無論明天發生什麼事,至少我們擁有當下。我永遠都會記得的。
-《真愛挑日子》(One Day)

真愛挑日子.jpg

劇情大綱:
1988年,達斯(吉姆史特格斯飾)和艾瑪(安海瑟薇飾)在畢業舞會當晚相識了。兩人差點就要發生關係,卻又意外止住,約定了要成為永不越線的好朋友,並且在每年的七月十五日都要聯絡。即便身邊的對象來來去去,有時也爭吵鬧彆扭,這樣的情誼依舊延續了二十年……

真愛挑日子3.jpg
圖片來源:http://www.moviemovie.com.tw/

因為太過重視 寧願保持距離
男女間有沒有純友誼?筆者認為,有,卻又沒有。
有種清淡而帶點距離的友情是能夠細水長流的,碰面說說笑、吃個飯,互相關心一下近來如何,像是尋常的社交,而後又各自過生活,這是真正的純友誼;另一種卻是,在生活中會不經意地想著對方過得好不好,偶爾捎上關心,不僅是「想到」,而是「想念」。關於後者,如果未能保有一定程度的喜歡,是很容易斷裂的。
喜歡一個人,未必非得擁有。正如艾瑪與達斯的友情,不越線,是為了永遠保有這個無可取代的「朋友」;越愛就越害怕會失去,寧可不把愛說破。

真愛挑日子4.jpg
圖片來源:http://www.moviemovie.com.tw/

只要你願意駐足 我將奮不顧身-艾瑪
艾瑪最初選擇當達斯身邊溫柔的襯色,但當她看著達斯從電視圈的金童慢慢褪色,就如達斯母親早對他說出口的遺憾:「我相信你是一個好孩子,我也知道你不會學壞;但我擔心現在的你沒有以前那麼好了。」艾瑪試圖喚醒達斯卻徒勞無功,失望離開前告訴他:「我愛你,達斯。我只是不再喜歡你了。」中止喜歡,聯繫就中止,暗含喜歡的友情總會是這樣的。

艾瑪從最初就愛達斯,卻把對他的愛深埋;先是跟不愛的人在一起,隨著達斯結婚許久,才總算交了一個男朋友;然而當達斯離婚,她沒有太多考慮便投入他的懷抱──看似不可理喻,甚至對身邊的人有些殘忍,但愛就是這樣,不夠愛的都將成為過客,因為最終,妳只能對自己誠實。

真愛挑日子2.jpg
圖片來源:http://www.moviemovie.com.tw/

貪玩的小男孩 總會回到有人守候的家-達斯
魅力十足的達斯身邊女友一個換過一個,職涯卻慢慢退步;不管怎麼迷路,他在最失意的時候非常清楚自己需要艾瑪──"I need to speak to someone. Not someone - you." 
不巧,艾瑪在達斯急需她聆聽的夜晚錯過了電話,跟不愛的人在一起了。若非這樣的錯過,兩人的愛情會來得早一點嗎?又,是否會如尋常的戀情走向消逝?
無論如何,片中艾瑪的等待盼得對的時間,讓達斯在看過千山萬水後回到被愛著的原點,也終於能夠專一地回應這份愛情。

伊恩最後吃味地告訴達斯:「她總是默默守護著你,而你總能逗她開心。」艾瑪與達斯的幸運不僅讓兩人在一起了,曾與他們交會的對象即便不是最愛,至少也真心相待,離開後仍能保有真誠關懷。好聚好散,在這年頭是多麼不容易。

真愛挑日子8.jpg
圖片來源:http://www.moviemovie.com.tw/

不在乎天長地久 只在乎曾經擁有
席慕容有段話是這麼說的:「其實世上有很多的事情,以為明天一定可以再繼續做,或以為很多人一定可以再見到面;於是,我們便暫時放下了手,又或是暫時轉過身。而當某一天,時間的軌跡再次重疊,希望在心中重新點燃,也許我們又會認為日子還是這樣一天一天的過。昨天,今天,明天應該是沒有什麼不同的。可是,天意弄人,就可能會有那麼的一次,在放手的一刻,一轉身的剎那,有些事情就完全改變了。」
艾瑪與達斯是幸運的,交纏了十多年的緣分終於讓他們走到一起,即使命運作弄而未能白首,共有的一切相伴相知,以及牽著手一起走的兩年,已然是最美的曾經擁有。

真愛挑日子7.jpg
圖片來源:http://www.moviemovie.com.tw/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