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買了動物園》如果你愛我請讓我知道!】 | 編輯觀點 | 奶茶

201605311.jpg

  

【劇情簡介】

真實故事改編,因為喪妻而導致生活一團亂的班傑明(麥特戴蒙飾演),需要獨自照顧兩個小孩,卻又尚未學會如何幫助小孩以及自己從喪妻的難受心情之中釋懷。辭去工作的班傑明帶著被學校休學的兒子狄倫以及七歲的女兒蘿絲,搬到了動物園新家,認識了動物園管理員凱莉(史嘉蕾喬韓森飾演)以及莉莉(艾兒芬妮飾演)等工作人員,一同重振動物園打算重新開業,也揮別過去在這裡展開全新的生活。

 

201605312.jpg

 

【你沒有用對的方式跟牠們說話】

突然擁有一座動物園的班傑明,剛開始被動物園其他管理員笑話不懂動物,也沒有用對的方式跟動物們對話。在這裡其實隱喻著班傑明尚未學會親子之間的溝通,在這樣一切需要重整的動物園彷彿就是班傑明自己雜亂的內心與生活,以及跟孩子之間需要重新建立的關係。隨著動物園園內各種疑難雜症的一一處理解決,班傑明與孩子之間也終於敞開心房說出了心裡話解開了誤會,與過往的傷痛和解

 

2016053155.jpg

 

【秘訣在於傾聽】

一開始,狄倫陷於傷心以及封閉自我的世界裡,始終不肯理解爸爸班傑明搬到動物園來的決定,也不肯敞開心胸好好接受莉莉不放棄的示好,甚至傷了莉莉的心。「可能是我沒有好好聽她說的話」狄倫終於自我意識到這問題時,也才代表他終於打開心中緊鎖的心門,終於好好傾聽爸爸班傑明、莉莉、身邊其他人從不間斷對他的關懷和真心。

 

2016053144.jpg

 

【如果你愛我請讓我知道】

這部電影彷彿就是一個實實在在的療傷過程,清理混亂、打開內心、學會傾聽,最後就是「懂得表達」,用20秒的勇氣,20秒可能覺得自己糗大了的勇氣,其實是20秒就歷經了解自我、正視自我、表達自我的勇氣過程,這一步踏過去就是豁然開朗,就是終於打敗了大魔王─── 自己。於是愛得以傳達,就連動物們都能感覺得到班傑明的愛與用心,狄倫也鼓起勇氣真情流露。

 

2016053133.jpg

 

【Why not?】

在班傑明買下動物園時,凱莉曾問過班傑明為什麼要買下這裡,班傑明回了一句「Why not?」,在電影結尾再次出現「Why not?」,除了台詞以及場景心境轉換的前後呼應外,也加深了這部電影如此大膽冒險行徑的意念,暗示人生隨處都可以冒險,冒險即是人生的新起點。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