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不等人,尤其是女人!《魔鏡夢遊2時光怪客》,哪個不會作夢的人說它是爛片!?】 | 編輯觀點 | 唯姬

它的評價相當爛,比起第一集,好像色彩特效音樂角色的刺激完全吸引不了觀眾的心了,無論在哪個影評網裡,它都是一部失敗的續集。這樣的作品還有什麼好推薦的?因為這根本是一部囂查某被逼到盡頭,在得體與叛逆間迷失自我,用內心小劇場反省,找回自己靈魂的故事。是的!它是一部女性勵志電影。當然激勵的對象不限於女人,而是所有被壓抑被打壓的柔弱又無奈的靈魂們;如果瘋女人是你的綽號,如果你為你媽抱不平卻又無力幫助她改變她,如果你極度渴望能離開這個束縛好多規則好多的鳥世界,別急著跳樓,先去看看這部電影吧!

alice4

第一集的魔鏡夢遊裡,講述著正值適婚年齡的愛麗絲,在被安排好的求婚大典上逃走,轉移到夢境國度裡,戰勝自己的恐懼,正視自己的使命,砍掉火龍頭,讓白皇后成功重獲后冠,也讓自己勇敢的踏出全面叛逆之舉,不結婚去當船長的故事。第二集的劇情,則是在三年後她回到港彎,卻發現娘親為了讓她能乖乖當傳統主內不亂跑的好女人,要逼她用船交換自己的家的故事。愛麗絲被逼到想挖個地洞躲起來,但這次她不挖地洞了,變成蝴蝶的智蟲,引領她從她前未婚夫已故老爸的書房鏡子裡,直接穿越到夢境國度。

alice5

打打殺殺的挑戰沒有第一集那麼刺激,倒是更強烈的暗喻著愛麗絲在與自己的時間對抗,若時間如魔鏡夢遊裡設定的那樣,那『他』真的會比較喜歡強勢的女人,因為時間不等人,尤其是女人,而他也告誡著女人別老是回頭看自己流逝的青春,不要追著時間跑,要讓時間來追妳!不斷回到過去幾個問題時間點的愛麗絲,最後發現她不該懷疑自己的瘋狂,而是相信自己的直覺,愛自己的夢想,也愛自己的家人,家人在哪,家就在哪兒。紅白皇后大和解的戲碼,或許對於極端需要假想敵的觀眾們相當刺目,但那也代表著愛麗斯擁抱了自己的善惡兩面,接受它們兩種極端的存在。如電影《愛》裡的台詞:每個渾蛋的心裡,都有一個受傷的男孩。對應到這部電影就是:每個Bitch的心裡,都有一個受傷的女孩。搭配落幕時比艾薇兒更有瘋女人特質的紅粉佳人Pink所演唱的片尾曲《Just like fire》,完整的燃燒起所有待解放女人的雌心壯志。


如果看完這部電影讓你有:『 X的……我剛才都看了X小…』,這樣的OS,那絕對是正常的,也因為這樣,更代表著導演厲害的程度已經超乎觀眾想像,因為他成功的讓一部卡司閃亮亮、特效嚇嚇叫、美術音樂都很棒的作品,操作成如夢一般的氛圍,讓觀眾看完走出電影院,好像作了一場兩小時的夢一樣,而且還沒有睡飽。或許它的場面與聲光效果不足以駕馭電影院的空間,但這部作品的激勵寓意卻相當值得用電腦或電視觀賞,所以下片了,還是可以去二輪電影院或等待DVD,記得,邀你姊妹們和老媽一起看唷!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