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要你好好的》讓你一邊流淚一邊感受生命中的得與失 | 電影短評 | 焗烤馬鈴薯

1
(圖片來源:華納兄弟台灣粉絲俱樂部 ) 

電影《我就要你好好的》改編自暢銷作家喬喬‧莫伊絲(Jojo Moyes)小說《遇見你之前》(Me Before You〉,由新銳導演西亞‧夏拉克(Thea Sharrock)執導、山姆‧克萊弗林(Samuel George Claflin)及艾米莉亞‧克拉克(Emilia Clarke)主演。

電影由一個完全不懂身障人士的女看護(艾米莉亞‧克拉克飾演)與一個渴求安樂死的全身癱瘓之男病人(山姆‧克萊弗林飾演)之間的故事展開,探討著嚴肅的生命議題,發人深省。 

一、從一個正常人變成全身癱瘓的病人

如果這件事情發生在你的身上,你會如何面對?你會自暴自棄、憤世嫉俗,或試圖去改變什麼嗎? 

2
高富帥的男主角,從未料到他的人生瞬間從天堂掉入地獄。圖片來源:InStyle)

二、工作對你而言的意義是什麼?

一份薪水?一份成就?還是地位的象徵?如果有一天,為了生計,你必須照顧一個全身癱瘓的病人,這份工作你願意做嗎? 

3
(女主角前往面試,卻不知道將面臨怎樣的考驗?圖片來源:華納兄弟)

三、當你改變不了任何人,你可以做什麼?

當女主角用盡心思,千方百計想要討男主角的歡心,卻始終無法進入男主角冰冷的內心。女主角的父親對她說:「當你無法改變一個人,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去愛 他。」發自內心的愛一個冷冰冰、拒你於千里之外的人,你試過嗎?在遭受對方嫌惡的拒絕之後,你還能繼續用你的熱情去愛他嗎?

 7
女主角的奇裝異服的特殊品味,讓男主角退避三舍;卻也引起男主角好奇的關注。圖片來源:BEAUTIMODE創意生活風格網)

 四、什麼是你早上起床的動力?

每天早上,你是開心地迎接全新的一天?還是厭煩地按掉鬧鐘,無奈地起床?當男主角對女主角說:「妳是唯一會讓我想在早上起床的動力!」如此的深情告白,讓全劇在此掀起了小高潮,卻也讓觀眾思考著:什麼是我們每天起床的動力呢? 

4
(在參加前女友的婚禮上,男女主角在輪椅上共舞,搶盡了婚禮的風采。圖片來源:Yahoo 奇摩電影)

五、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半年,你想做什麼?

是慢慢等待生命的結束,還是列滿一長串清單的樂活計畫,一一去實踐呢?抑或者,你有更好的安排?

5
 (對男主角而言,女主角比音樂會更吸引人。圖片來源:痞客幫電影圈)

六、你認同「安樂死」?

安樂死是個好選擇嗎?當身體的狀況確定無法好轉,你會選擇安樂死來結束自己的生命嗎?你能接受你所愛的人選擇安樂死來結束自己的生命嗎?當你認同安樂死,是否等同於你參與「謀殺」呢? 

6
女主角接受男主角的決定,並陪他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圖片來源:Me Before You粉絲專頁)

 ◎電影令人讚嘆的其他地方:  

電影用一片樹葉的飄落(從綠葉到枯葉)來形容男主角生命的殞落,堪稱絕妙;電影配樂豐富而細膩,使觀賞電影的聽覺饗宴唯美而扣人心弦;服裝造型用心之至,使得角色塑造更具說服力;演員演技精湛,值得佳許,使每個角色在觀眾眼前充滿生命力。其中女主角極具情緒的「八字眉」更是令她可愛的角色加分許多,使人拍案叫絕、難以忘懷。

走出電影院,你哭了嗎?電影最打動你的地方,你思考過原因嗎?期待看完電影的觀眾,都能夠用心去面對自己的人生課題。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