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爭霸戰:闇黑無界】反派當道的年代 | 電影短評 | Riley

或許是【黑暗騎士】中,小丑(Jocker)的反派形象蔚為經典的緣故,導致近來年電影的反派格局有了顛覆性的轉變。而電影以反派角色為號召的現象也更趨頻繁,由此看來,觀眾的口味似乎也越來越重了,反派角色要是智商不夠高、犯罪動機不夠高深莫測又剛好不擅打心理戰,那肯定就是個不及格的反派了。看來這年頭想當反派也不是件容易的差事。

星際爭霸戰: 闇黑無界

而提及本年度最令人期待的電影反派角色之一,就不得不提【星際爭霸戰:闇黑無界】中的星際恐怖份子約翰哈里森了。飾演約翰哈里森的班奈迪克康柏拜區近年來因演出BBC的迷你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而竄紅,憑藉著康柏拜區超高的人氣、高挑的身材、冷峻帥氣臉龐與低沉渾厚的英國腔,本次的反派角色幾乎就像為他量身訂製,說是一時之選實不為過。

星際爭霸戰: 闇黑無界

【星際爭霸戰:闇黑無界】延續上一集內容,本集劇情對角色間的友誼、情愛有更多著墨,包括寇克與大副史巴克兩人革命情感的建立與史巴克與烏胡拉戀情的重新定義。而寇克艦長、反派約翰哈里森與馬可士上將三之間的角力更是本次電影的一大重點。盡忠職守的寇克面對強敵的猛烈攻勢之外還得面對不懷好心的馬可士上將,三人錯綜複雜的心理共防戰和背後動機相互牽引而迸發的花火和衝突性讓電影增色許多。

反派的宿世恩怨與上將一意孤行的權謀,相互對撞成了一場星際浩劫,而這部分就是電影需要花點心思釐清的部分,但也是最精彩的部分,掌握三人利害關係後便不難推敲箇中奧妙,而劇情最終也能自圓其說、環環相扣。

星際爭霸戰: 闇黑無界

導演J.J.亞伯拉罕深諳【星際迷航】系列電影、影集的故事脈絡與星際時空下的世界觀,在亞伯拉罕的電影語言的轉譯之下,新世紀的【星際迷航】-【星際爭霸戰】便應運而生了。亞伯拉罕一手打造的【星際爭霸戰】,也為前十集票房成績與熱絡度略顯疲態的【星際迷航】系列電影打了一劑強心針,再度掀起星際熱潮,著實交出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亞伯拉罕在討得前代星際迷歡心之時也引入新一批星際新血,毫無因顧此失彼而損及星際本色,堪稱向經典致敬的好典範。

星際爭霸戰: 闇黑無界

我想【星際爭霸戰】畫面多絕美、氣勢多磅礡、聲光效果多卓越就不需我贅言了。唯一建議是希望有意要觀賞【星際爭霸戰:闇黑無界】的朋友,建議在看第二集之前先把第一集補上,畢竟角色人物還是有點眾多,以免入場了卻看得一頭霧水,就浪費了一部好作品了。

延伸閱讀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