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仇者聯盟》失去自己的女人注定是渣男磁鐵 | 電影短評 | GAGA

你能想像元配、小三、小四變成朋友,還聯合把傷害他們的男主角搞到身無分文嗎?《婦仇者聯盟》走典型的好萊屋喜劇路線,除了輕鬆搞笑之餘,也能從中看出許多女性在愛情中的盲點。


 otherwoman1

 

遭遇相同的三個女人 反應大不相同?


由卡麥蓉(Cameron Michelle Diaz)所飾演的Carly是個事業有成的律師,與渣男男主角Mark甜甜蜜蜜交往兩個月後,在一次穿著性感造訪他家時,意外發現他已婚的事實。他的老婆Kate也在與Carly尷尬地面對面後,得知了枕邊人已經背叛了他。


在Mark的腳踏兩條船被拆穿後,兩個女人的反應大不相同。Carly起初非常生氣,但也慢慢地接受這個事實,斷絕與Mark的聯絡,也希望不要再與這對夫妻有任何瓜葛。但Kate卻不一樣,知道了老公外遇後,Kate的世界宛如崩塌一般,覺得是自己的錯,或者是自己比不上眼前這個女人,在這部分導演做了不少內心描寫。而Mark的第三條船Amber也在與兩位受害者的交談過後,與他們站同一陣線,決心讓花心的男主角得到報應。不過這第三個隊友的加入有些牽強,Amber在知道事實後反應很冷靜,也馬上就相信了她們,感覺硬要湊三個人組隊,但也許這個角色本來就設定為樂觀又單純?


而她們三個最明顯可以辨別的特質,除了外表、年齡以外,就是「自信」。


the-other-woman-movie-wallpaper-3


Kate是一位常常被丈夫嫌東嫌西的家庭主婦,甚至覺得自己笨到需要參加「腦訓練營」,她的生活重心幾乎都聚焦在他的男人身上,甚至一度要背離這些「盟友」,選擇原諒老公。有多少女人身上有Kate的影子呢?失去自己的女人,容易委曲求全、將錯就錯,就算遇到好男人都容易寵壞他。


女性主義色彩 對抗男性大魔王


這部片可以看出女性主義的色彩,Mark被塑造成一個完完全全的渣男,和大部分探討外遇的劇情一樣,如2011年的台劇《犀利人妻》,當年的溫瑞凡可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不過《婦仇者聯盟》的Mark除了騙女人的感情,也騙合夥人的錢,還想將這些罪嫁禍在妻子身上。這樣的設定或許有個好處:大家就不會同情男主角了。而片中的三位女主角的結局,不是感情順利,就是事業有成,可說是「女人」陣營大獲了全勝。



這部電影是一部很輕鬆,對於女性觀眾來說又很容易投射的喜劇,想表達的也很簡單:姊姊妹妹站起來!


圖/Celebrities Worldwide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