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方城市》打破既有的偏見 | 電影短評 | 百八

今年討論度相當高的動畫片就屬《動物方城市》到底是怎樣的魅力,讓人無法擋呢!

Jolin助陣,動物方城市名氣更在台灣飆升!

沒錯!主角茱蒂,這次是由天后蔡依林主配,被譽為是最高片酬,而茱蒂完全就是蔡依林的翻版,從出道就不被看好,到現在晉身為天后,努力是被大家所見的,克服先天上的劣勢化為成功的動力,蔡依林與茱蒂完全是絕配阿!

Jolin.jpg
圖/BeautiMode

zootopia3.jpg

Zootopia動物方城市,是由Utopia來取名,意為完美的社會,擁有和諧的制度,在這裡是動物們的理想國度。

而茱蒂--嬌小的兔子,夢想著要去動物方城市當一位警察,起初完全不被看好,但靠者熱情與毅力,從警校第一名畢業,分發至理想國——動物方城市,但是這一切都才剛開始。

不得不說,動物方城市的世界觀相當吸引人,從茱蒂搭火車進到城裡,經過好幾個不同氣候區,各個動物都有屬於自己的交通工具與住宅,種族大融合的印象瞬間打入眼底,帶給觀眾一種新奇感!

zootopia1.jpg

刻板印象在各個角落無所不在

滿懷夢想的茱蒂一到動物方城市,一心就想先破各種案子,而城市中最大的案子就是掠食動物失蹤案,而蠻牛局長不屑於把任務交給鄉下來的小兔子,而是讓她去開開罰單,反映職場上都會有相當程度的歧視與偏見。

另外一位主角,狐狸尼克,對於狐狸大家的印象就是狡猾,而一開始尼克也是展現狐狸本性,但有誰知道尼克小時候所經歷的過往呢?是殘酷的現實讓他持續著這樣狡猾的印象在世人面前,屈就於現實給你扣上的帽子活著,是極其痛苦的事,你會變成都不認識的自己。

當然還有很多,像是給人正氣的獅子市長--獅明德,為防市民恐慌,秘密逮捕了恢復野獸本性的動物,隱藏一切對自己不利的事,被茱蒂和尼克發現藏匿地點後因而被逮捕。

楊咩咩副市長,乖巧的草食性動物,竟然事案件主使者,乖巧可愛的外表下,讓人都會卸下心防,殊不知面善心惡。

迪士尼藉由動物去反應現實世界的種族、偏見問題,相當厲害,我們人都有以貌取人的潛意識在,破除這樣的觀念,是此片想要教育我們的事。

跨種族愛戀,我樂見其成!

《動物方城市》最受歡迎角色就是茱蒂和尼克,從劇中的轉折點,獅明德市長被抓後,以為事件都落幕了,上台發表演講時,卻不經意的說出「那些發狂的動物,是與生俱來的天性影響的」,因而重傷尼克。

zootopia5.jpg

茱蒂發現自己鑄下大錯,在去找尼克把話說開那段催淚指數百分百阿!(兩位就以這段這樣在一起吧)

兩位的互動與合作在劇中有相當多幽默與感人的點,若推出續集的話,真心希望以兩位成家為出發點。

而導演Byron Howard & Rich Moore在訪談中,也表示跨物種是OK的,消息一出大家超級興奮阿!尼克和茱蒂你們就結婚吧!

zootopia6.jpg
圖/Hypesphere 狂熱球電影資訊網

動畫不僅僅只有娛樂

《動物方城市》把現今社會擬縮到動畫裡,很多都是我們要關切的議題,種族、性別歧視、職場偏見、刻板印象與多元成家(茱蒂和尼克),議題相當深遠,你一定會印象深刻,因為這是我們自身、周遭都會發生的事,迪士尼也藉由動畫來教育我們下一代,所以!不要事不關己,你我都該重視這些議題。

圖/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