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突擊隊》我們壞但我們有愛 | 編輯觀點 | 悠月

SS02.jpg

上一次DC祭出三巨頭,超人、蝙蝠俠以及神力女超人,各方評價都不太樂觀,這一次他們推出了壞人組合,要這些傢伙去做死了也沒關係的危險任務。在《蝙蝠俠對超人》中超人類的出現並造成了巨大的破壞與傷害,華勒組織(刻意收集)了的「X特遣部隊」,各個都身懷絕技,像是善用各種槍枝百發百中的死射、瘋癲的無人能敵的哈莉、燒毀半個操場的燄魔等等……這些惡棍既可以對抗那些未知的力量,也能夠做一些檯面下的黑活,抱持著「反正一旦失敗就推出去」加上在他們頸部裝了奈米炸彈,不聽話直接炸了輕輕鬆鬆,這支隊伍就在中途市車站出現了變異的狀況下出動救援任務。

SS05.jpg

主題明顯地打轉在「愛」上面。雖然老掉牙,但當發現這些壞人惡棍也有著如同普通人般的感情有著「愛」無論是親情愛情都令人動容。對小丑有著深刻無比的癡愛,在上映前最令人關注的大概就非小丑女哈莉奎恩莫屬,瑪格羅比精彩的展現該角色的魅力,瘋言瘋語總是說些不著邊際的話,沒有非常特殊的能力就只是比其他人更「瘋狂」,人家拿槍她拿球棒對抗異形,能不說她瘋嗎?電影裡有出現經典的黑白造型以及對喊著小丑「J先生」、「布丁」令粉絲們都眼睛一亮的橋段,看完電影後就只能更愛她了。

SS03.jpg

威爾史密斯所飾演的死射跟漫畫相同,因為保護女兒所以加入了這支隊伍,在情感的演繹上不得不說威爾史密斯非常到位,一個拿錢辦事的殺手但同時是將女兒擺在心中第一位的好父親,想要給女兒更好的生活也想在女兒心中提升一點好印象,他改變的扣下板機的理由。他以及帶領他們的隊長弗萊格互動非常有趣,一開始下馬威還有互酸對方,到後來發現他們的目的不過就是同樣想拯救心愛的人而合作打敗最終魔王。

SS04

最意外的應該就是燄魔這個角色,在預告中還以為他是個非常冷酷的角色,卻意外地發現他想隱藏自己的能力,不想再傷害到他人,所以一直都沒什麼作為,直到最後他吐出了他的心結,而這一次他便用他的力量來保護這些雖然才見過不久,但他懂這些人就跟自己一樣的「惡棍」。

SS06

整體而言整部劇情還算平穩,角色有些太多而導致一些人沒有地方發揮,像是殺人鱷、迴力鏢隊長,明明開頭都有介紹卻只有幾句台詞。武打戲的部分很精彩,笑點多了不少,而一些正義聯盟和蝙蝠俠出現的小彩蛋讓人期待下一部。

圖/Suicide Squad (2016) - 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