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白》亦正亦邪的詛咒 | 電影介紹 | Cosmo

歷史上有名的莎士比亞舞台劇,也是四大悲劇之一聞名,終於在大螢幕上呈現經典,以前一些評論家認為這是最短也是最膚淺的悲劇,而觀眾稱為這是「Great Stonehenge of the mind 思想的巨石陣 」,而「野心」支撐著整個世界觀,其實最有感受的是,是這部電影的主視覺配色,讓整個畫面有一些特殊的氛圍,整部沒有什麼使人歡笑畫面,其中慢鏡頭也有可看之處,畫面細膩地敘述著馬克白表情似乎在思考著什麼? 



預言有其意義所在,但怎麼能相信預言? 眼前的事實,要如何讓馬克白深信這是內心的聲音,有天他將登上王位,諸如此類的預言,竟是由女巫所告知,慾望在牢籠中,被一層一層扒開,最後將自己性命奉上預言之路,隨著片段的演進,被貪婪吞噬的越來越深,到處嗅得到充滿乳臭的罪惡感。



一個好人是如何轉變為奸懲之人,多是許多哀傷和尋找自我的過程,生命是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心的傷痕都是為了最後尊貴而鋪成,也能明白野性到最後,爭奪其實只是建立在互相殘殺,並非是獲得了幸福的手段,馬克白也發現一些人性未泯滅的良知,任何人也不懂這到底是福還是禍? 導演最後畫面呈現小孩拿著劍衝向了血色的雲霧,或許也是在告訴我們,即使純真帶著野心走向這個世界是必然? 這是一個充滿野性循環下的世界觀? 也許正是悲劇就是一再的重演著,才更使人不寒而慄... 電影也不愧為偉大的作品!


圖/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