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皮 II 》你愛過人嗎?有嗎? | 編輯觀點 | Chiyu

本片長達 135 分鐘,劇情簡述將延續前作《畫皮》之後的 500 年,狐妖小唯(周迅 飾演)逃脫了寒冰地獄之苦,必須得到人心來防止寒冰之氣再度襲來,卻介入霍將軍(陳坤 飾演)和靖公主(趙薇 飾演)兩人的感情,並成功的與公主交換了心,而後面臨到天狼國假借結婚名義,將公主當作活人祭品,他們該如何解救這場危難呢?
 

42184.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畫皮 II 》2012 年於大陸首發上映,該片首日上映變拿下票房冠軍,首週更突破 3 億人民幣,在大陸累積逾 7 億人民幣的亮眼票房,成為大陸國產電影中的極高票房之一,在台上映獲得 4000 萬台幣的票房,十分出彩。 

42180.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畫皮 II 》同時在評價取得不俗的成績,國外影評更一致叫好《畫皮 II 》的視覺效果,讓電影呈現魔幻、詭譎的迷人色彩,尤其大部分集中在兩位女主角小唯、靖公主的戲份,讓兩人的個人魅力,透過細膩、精緻的動畫特效,全方位綻放直達每位觀眾的視覺感官。 

42190.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畫皮 II 》不同於前作的減少大量動作武打戲份,反而加入更多主角內心感情之間糾葛的細膩度,導演在畫面上要求更是十分完美,幾乎每個停格畫面都能成為劇照,讓人著迷於畫面的精緻。但前提是你不會太過注重故事的劇情架構之上,大致上是流暢沒有問題,但有很多未解釋和不合理的地方沒有回應。 

41049.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有著前作極為成功的案例,《畫皮 II 》令人驚豔除了視覺感受外,兩位女主角的演出更是獲得國內外影評的讚譽,尤其在小唯和靖公主兩人換皮的畫面,後製動畫雖然完美呈現,但周迅從魅惑狐妖轉變成柔弱的公主,趙薇從柔弱的公主變成魅惑狐妖,兩人的神情做了完美的演技教學,都是後製做不出來的效果,趙薇和周迅兩人的演技為了《畫皮 II 》拉高了品質。 

42181.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畫皮 II 》周迅、趙薇在戲裡有大量的特寫鏡頭,周迅在扮演狐妖時,常以眼神傳達角色性質,可柔弱、妖媚又能性感,有段獨自秀舞技迷惑霍將軍,除了肢體之外,透過眼神的傳遞,以及在誘惑靖公主與她換皮時,和她說的每字每句,眼神裡充滿迷茫卻又是那麼的肯定,配合著周迅一貫地低沉、磁性的嗓音,認為全天下的男人都是在意人的皮相,讓人不得不服了這隻妖。 

41056.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趙薇飾演的靖公主在《畫皮 II 》多以「陽剛」之氣出現,但內心其實很在乎霍將軍的感受,再怎樣的堅強、獨立,和小唯換皮前對著鏡子流露的真實情感,說明了她內心有多麼脆弱;經歷了換皮之後,眼神流露出別於小唯的妖媚,反而更加的自信、魅力,讓人信服了這兩人的身份是真的對換了。

《畫皮 II》 中鳥妖(楊冪 飾演)與小唯說著自己懂得疼的感覺,小唯冷著臉說:「你有過人的體溫嗎?有過心跳嗎?世上有人愛你,情願為你去死嗎?」字字句句說出人與妖始終的差別,而最後的一句「有嗎」透過周迅冷冰的語氣,加重道出身為妖的無奈與悲哀。

41052.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Chiyu 有話要說:畫皮在畫面上實在沒法多做挑惕,加上周迅、趙薇兩人優秀的演出,讓《畫皮 II》更加精彩。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