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蛋男情人》等待的秘訣,就是保有期待。 | 電影短評 | Seth

《我的蛋男情人》可以定位在都會愛情,透過鳳小岳飾演一個很厲害的主廚,林依晨則是一個都會忙碌的上班族,電影融洽的將冷凍、精子卵子(代表生命)、新鮮食物與冷凍食品,以象徵擬人的方式帶出整部電影的精髓。

愛情電影公式就是男女主角彼此誤會,然後發現對方機歪的個性,來自於過去的傷痛,因此對男女主角產生同情,然後給彼此希望和改變,愛情火花因此點燃,人們對於某些事物都有刻板印象,比如冷凍食品就是不好吃和不新鮮,特別的是吳念真在裡面飾演一個長者角色,娓娓道來生命就是一連串的等待,等待不一定會有結果,人總是要充滿期待,因為有期待才可以繼續等下去,這就是人生啊,畢竟他也真的等到了生命的盡頭。

p7666682a984619397
圖片提供:華納影業

飾演卵子與精子和吳念真所擬人的精子,分別對應到電影中的角色,他們的對話也是令人省思,還有冷凍精子卵子公司,推銷他們產品的話語,先把健康的卵子冷凍起來,就無後顧之憂可以去拚事業,做想要做的事情,可以從這裡看社會價值觀,還是希望女性別太晚婚,因為生理結構對於年紀越大,懷孕就越不容易和有風險。

冷凍也不是那麼壞的事情,現代人生活忙碌時總會透過冷凍食品作為餐點,他為人類生活帶來便利,也有一種寓意,將我們原本要做的先停留或保存,等到需要時再拿出來使用,至於林依晨在電影的職業,讓他跟鳳小岳相遇相知相惜,就是電影中職業的關聯性,比如某些電影男女主角職業是相關聯或有上下之分,整體來看這部電影畫面唯美,選角也是受歡迎的林依晨和帥氣的鳳小岳。

ArticleFile5Cb_F01015C201608075C2346615
圖片提供:華納影業

然後透過忙碌而無暇照顧好愛情的林依晨,去反映現實社會單身女子或職業婦女的困境,加上對於生活的哲學與省思,整部電影的重心,剛好放在林依晨這個角色身上,鳳小岳則是比較屬於配角,演技部分恰到好處,作為都市愛情是一部可以思考自己人生與方向的電影選項之一,愛情是人生的一部分,添增這一部份可以讓人生更美味。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