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魚》難得的國產優質喜劇! | 電影介紹 | 霹靂 Pili

p743482940.jpg

1995年的《熱帶魚》是一部超級經典台灣喜劇,本片台味十足,諷刺社會問題的力道也相當生猛。
主角是一個整天愛幻想,接近聯考時刻的國三生劉志強,但故事就是從聯考以及主角的幻想展開-一開始的高壓教育手段便可以深刻的感受到當時的升學壓力,主角放學不是去補習班,而是去打電動紓壓。

p743482694.jpg

此時故事進入了另一個轉折-綁架。
兩個小孩被綁去南部時用伍佰的歌當配樂,真是意外的合適。
片中的綁匪都帶有一點可愛的個性,其實也都是些鄉下的平民百姓,無心害人,只是現實環境太差,需要點錢過日子。
尤其是文英阿姨精湛的演出,讓整段劉志強在鄉下被綁架的時光顯得格外的輕鬆有趣-阿輝老大這個虛構角色也很令人噴飯。
當綁匪們知道阿強即將要聯考的時候,群策群力的去幫他借參考書和問別人問題,這段真的是令人格外的感動,台灣人的人情味就在此刻產生了。
而貫穿整部電影的熱帶魚最後悠遊在都市大樓裡,也圓了所有電影人的夢。

p743483624.jpg

總結本片
作為陳玉勳導演的處女作,表現十分出色,尤其是"白雪公主妹妹也瘋狂"那段真的讓人笑到噴飯!!    
從一個普通綁架案可以最後延伸出如此多的爆笑劇情,最後帶到女主角的秘密,足以展現勳導寫劇本的功力。
雖然本片不如周星馳的電影那樣無俚頭,但是探討的社會問題以及笑點也不少,所以很建議大家收藏本片喔。


圖/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