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救網民的英雄《神鬼駭客:史諾登》? | 電影介紹 | Mickey

veteranstoday

(圖片來源:Veterans Today網站)


故事概述

《神鬼駭客:史諾登》改編自真人真事,在電影上映前此事件還曾被拍成紀錄片《第四公民》,並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劇情為一名美國的網路情報人員,在職過程中感受到長官與政府許多的不合理行為,而偷偷備份工作資料,交由英國知名媒體《衛報》揭穿美國政府妨礙人民自由與隱私的種種狀況。電影採雙線剪輯,一邊是電影中的現在式,在主角史諾登邊介紹自己的過程中,邊交叉介紹過去史諾登怎麼進美國情報業,又怎麼改變思維,並決定捍衛人民的隱私與自由的過程,在這當中史諾登的身心感受到煎熬與拉扯,於是決定犧牲自我當下的穩定生活,也要將真實網路狀況公諸於世。


2-youtube

(圖片來源:Youtube網站) 


自由與安全,不該是選擇題

雖然美國是全世界最倡導民主自由的國家,羅斯福總統亦曾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提出了四大自由宣言,而後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也重申了此四大宣言「人人享有言論和信仰自由並免予恐懼和匱乏」,但是當「自由」與「安全」相違背時,究竟是自由重要?還是安全重要?也或許自由跟安全原本就是可以平等存在,但片中美國政府卻以維護人民安全為由,在人民不知情的狀況下監控著人民的隱私,剝奪人民維護隱私之權利,使人民產生隱私被揭穿之隱憂,並以自身握有之權力從事部分非法勾當,以獲得自身所需之利益。在仰賴網路從事任何活動的現代社會裡,你的一言一行都可能有個人正在看著,無論是誰,應該都無法接受,更別說生活因此充滿威脅。因此看完影片之後,也許我們會更加警惕,要在網路上從事何種活動,並且監視著政府及商業網路公司,以維護自身權益。


預告片

《神鬼駭客:史諾登》


《第四公民》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