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我材必有用,《怪奇孤兒院》魯蛇也能出頭天】 | 編輯觀點 | 唯姬

現下社會強壓著人性與真實情感,造就出不少社會亂源;L型的社會模式,也說明了富者強者的世襲循環,魯蛇們,則世世代代都是魯蛇,像被打入十八層地獄般,永世不得翻身。其實偏愛世人的上天,給予了我們好多機會,只是太多的負能量散佈,導致越來越少人敢去掀起機會與命運的牌。

misst

《怪奇孤兒院》,男主角(Jacob)雅各,是一個標準身懷絕技而不自知的魯蛇,在爺爺離奇死亡後,隨著爺爺留給他的線索,來到了一座偏遠島嶼上的奇幻孤兒院。片中蘊含許多導演提姆·波頓慣用的諷刺世人病態價值觀的梗,譬如人們選擇用白痴到小孩都不信的理由去解釋屍體的奇異現象,還有將雅各在爺爺過世後的一切發現註解為創傷症候群,理所當然的掩飾一切不正常的發展,為的就是讓社會變得更有秩序。這類的諷刺法在《魔鏡夢遊》裡也會見到,但它們的共通點就是,當我們看完電影走出電影院,都會有如夢初醒的感覺,因為導演的中心主旨真的闡述的好微弱。

miss1

魯蛇的難堪點,就像導演的表述法力道,重要的句子,會彆扭的無法勇敢強悍去「聲」張,於是看完《魔鏡夢遊》,太少人抓得到導演給的主旨:要不畏世人目光,勇敢的走出自己的與眾不同,那些贏得先機商機的人才,其實作的就是這種決定。而看完《怪奇孤兒院》,則是難以恍然大悟:最有力的守護,不是擋在眾人之前獨自與威脅搏鬥,而是給予弱者們勇氣,讓每顆脆弱的心靈堅強,由內而外長出強壯的防禦力。

miss3

「魯蛇」這個詞代表著失敗者,這卻也是上位者打壓著弱者翻身的恐嚇用語。別怕!!我們是魯蛇,但我們是爬得起來翻得了身的勇敢魯蛇,瘋子和魯蛇都是最棒的,這是導演用這樣奇幻作品給予我們的啟示。好奇魯蛇到底有什麼能力嗎?或許每一條魯蛇都納悶這一點,於是悲觀嘆息著,別灰心!別怕!讓我們為了自己的天空,一起切開逆風,怒衝一波吧!

圖片源自\官方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