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布西森林》:回到原始的森林就能平復人心嗎?】 | 編輯觀點 | 彤彤

113.jpg

 

(圖/screenwriterleo 編劇人生)

 

在觀賞電影之前,先要了解德布西這位作曲家,他是法國印象樂派的奠定者,其音樂風格是以豐富的、變幻的、難以捉摸的和聲與樂器互相配合,營造一種特殊的氣氛。電影命名為《德布西森林》,相信也是因為森林本身給人的感覺就是變幻無常、神秘莫測的,你永遠也不會知道森林中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一切都是突如其來,唯一可以選擇的就是主角的行動和決定。

 

110.jpg

 

(圖/德布西森林 Forêt Debussy Facebook 粉絲頁)

 

故事中的女兒是位知名鋼琴家(桂綸鎂 飾),在母親(陸弈靜 飾)的帶領下來到森林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由於女兒的丈夫和兒子被謀殺,她無法從喪失兩位至愛的悲痛中走出來,熟悉森林環境的母親決定帶女兒到森林,相信在深山裡可以保護女兒,把她從萬念皆悲的心靈拯救出來。

 

112.jpeg

 

(圖/Yahoo奇摩電影)

 

全片對白(大概)不超過一百句,電影完全是依靠導演、攝影在畫面上的呈現、以及演員精湛的演技來支撐的。的確,電影畫面極美,無論是蔚藍的天空、翠綠的林木,還是遠眺的山景,台灣山林之美可謂是顯露無遺;但在觀看長達九十分鐘的森林景色時,觀眾對綠油油一片的鏡頭其實已經漸漸盲目,這時候,精準的配樂真是為電影大大加分,牽動著觀眾的情緒,將影片營造的「平靜卻詭譎」的氣氛推到底最高點。

 

111.jpg

 

(圖/hypesphere)

 

這明顯不是一部娛樂觀眾的商業電影,如果你本身只觀賞好萊塢電影的話,這部片可能不適合你。但如果你本身喜愛小眾電影,或是喜歡觀賞影展電影的話,歡迎你多接觸這類不一樣的電影。最後,如果你無法接受sad ending的話,這部影片也許只能和你擦身而過了。

 

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