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角失格》等待,是為了誰先開口】 | 編輯觀點 | Chiyu

本片長達 111分鐘,劇情簡述一名女高中生松崎羽鳥(桐谷美玲 飾),從小開始暗戀著青梅竹馬寺坂利太(山崎賢人 飾)。雖然利太身旁總是女性友人環繞,利太也不曾正視過她們,羽鳥一直深信自己才是利太心目中的最佳女主角。直到有天,利太竟跟班上一位平凡無奇的眼鏡女交往,這讓羽鳥心碎又受傷。當她正想進辦法奪回利太的感情時,擁有全校最帥的校草弘光廣祐(坂口健太郎 飾)出現了,甚至對她深情的告白。雖然被廣祐的魅力所吸引著,但羽鳥卻又無法放下對利太的愛。為了替多年來的情感做出了斷,羽鳥決定向利太坦白。究竟羽鳥的告白,讓兩人的關係產生什麼變化?在這錯綜複雜三角戀中,誰才會是羽鳥命中注定的男主角? 

 
67605.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女主角失格》改編自漫畫,電影中不斷地出現許多只有漫畫出現的特效,電影剛開場時,女主角對於利太身邊圍繞的女性,給予了許多路人甲、配角等稱謂,此時每個演員頭上都浮現了各種稱謂,讓電影增加許多趣味,以及羽鳥與眼鏡女的詼諧對戰,背後插滿著弓箭,畫面讓人覺得太可愛了,也不會太過粗糙;還有廣祐對羽鳥無限輪迴壁咚,充滿著愛的泡泡。 
 
67600.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女主角失格》電影中,女主角的戲份佔了絕大部分,精彩的片段也是由她摩擦產生,在戲裡除了需要不計代價的犧牲形象,喜、怒、哀、樂的情緒都演得十分出彩,電影內時不時上演出小劇場,聽到利太對於為何喜歡上眼鏡女的理由,獨自幻想著自己剃成光頭,宣告自己不再為愛付出,以及被眼睛女刺傷時,利太抱著她哭喊著,都是屬於女主角個人的幻想。都讓人不得不佩服人為了愛而產生的各種想像。 
 
67599.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在《女主角失格》中,將女生為了喜歡的人做出改變,藉由活潑、生動的拍攝方式呈現。當人朝著某個方向,開始做出改變時,或許還在前往的路上,但看在其他人眼裡,「你」其實很棒了,羽鳥為了利太學習找自己人生存在的目標,開始嘗試跳舞、跑步,各種新的事物,看在廣祐眼中,羽鳥努力的去學習,她早已經「完美」。 
 
67597.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女主角失格》中其他演員的表現十分襯職,在挑選上顏值有保證。廣祐、利太兩人之間,為了羽鳥爭風吃醋的過程最為精彩,兩人都是全心希望保護羽鳥,一直守護在他身邊,一個憨厚、陪伴多年的青梅竹馬。劇情角色設定中較為沈默寡言,把感情都藏到心底,默默的對女主角付出,但讓角色的精彩部分讓給了廣祐。 
 
67603.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女主角失格》唯一不解的是利太身邊已有了眼鏡女,對於還想留守身邊,實在有些自私;另一個帥氣的校草男配角廣祐全心全意的付出,讓羽鳥能夠輕鬆、自在的做自己(他實在長得太像丁一宇),尤其在兩人開始交往後,只是為了羽鳥的微笑。然後,女配角真的太心機了,不 ok,利太她脫下眼鏡比較好看,恩,我彷彿看到 Hold 住姐。 
 
 67601.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67602.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女主角失格》中最讓人難過、鼻酸的部分,利太最後還是決定和眼鏡女繼續交往,提出和羽鳥繼續當青梅竹馬的好朋友,獨自一人在雨中說:「除了喜歡廣祐這點,我好像也沒有其他長處。」道出自己單戀無法修成正果的心情。 
 
67598.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