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自己的電影永遠受到喜愛─《奇異博士》】 | 電影介紹 | 十五

奇異博士5.jpg
(所有圖片皆取自:https://goo.gl/7eRLmV)

又一部漫威英雄電影誕生了,《奇異博士》幾乎完整了漫威的特殊能力的發展,從機械、超能力、神力、彷彿不值錢的天才,現在又多了一種,「魔法」,全地球中最強的至尊魔法師。在故事中,奇異博士原名為Steven Strange,是出色的外科手術專家,神乎其技般的手術技巧使得「史傳奇」醫生名利雙收,但遇到了摧毀他人生的一場車禍,「史傳奇」醫生雙手神經毀掉,從此不得再度動刀,花光所有積蓄動了一次又一次的手術,最後,為求恢復雙手來到卡瑪泰姬,從此踏上成為魔法師的旅途。

奇異博士1.jpg
(這句Possibility大概能永遠烙印在看過預告片的人心中

電影可以說是平凡大眾中最常見的娛樂,因此,看電影的人基本上大都為平凡大眾,而一般人,最容易感同身受的,或者說最容易引人發笑的地方,是電影角色對劇情中一切不合理的反應是那麼貼近現實生活的「凡人」。像是史傳奇醫生在接受古一的「震撼教育」後脫口質疑應該是事先加了藥才導致自己幻覺,或者是女醫生克莉絲汀面對奇異事物的大呼小叫等,這些令人覺得「真的,這才是正常反應!」的劇情安排,即是大家喜歡《奇異博士》的原因。就像《冰雪奇緣》中著名的台詞:「Who marries a man they just met?」

在電影中涉及許多佛學等思想,更能讓人開始反思諸己。電影會成功,必然有其娛樂性與經典的畫面,而傳遞的教育意義則是讓一部電影可以長久被拿出來討論的原因。
像是這一段對話─「How did you become a doctor」「Study and practice. Years of it.」這即是所有人,對待自己專業的態度。

奇異博士3.jpg

不幸的是,與《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上映時間接近可能是《奇異博士》在台灣最大的布局錯誤。在看完《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的預告片後接著看《奇異博士》,不禁令人下意識的比較《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的劇情橋段,像是斗篷,一個會飛、一個可以隱形;接班人的設定等,更別說兩部電影的主角都師承最偉大的老師,可能在好長一段時間,《奇異博士》都會與《哈利波特》同時掛勾。

奇異博士2

不過其中的特效場景各有千秋!甚至能說,《奇異博士》的最大亮點就在它的特效!摺疊空間、城市,甚至建築的特效在開場一瞬間就奪去所有注意力,氣勢磅礡的魔法目眩了觀眾的眼和心,讓人似乎身處在那裡,已經觸碰到奇幻機關的世界裡!這時候不得不提到這部電影分了數位、3D、3D IMAX、4DX的版本,可以說,為了讓特效有以4DX看的必要,劇組真的下了血本。
奇異博士4.jpg

想要體驗4DX或3D IMAX,《奇異博士》可以說是一部好選擇;或者想研究降世神通成為國外魔法師的差別;也可以只是想要放鬆好好看部電影,欣賞一個欠扁的天才成為一個更欠扁的魔法師,這部片都是搶擋首推!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