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福特訓班】從心開始,重新出發。 | 電影介紹 | Riley

結褵數十載,愛情昇華成親情,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兩人起初相戀的甜蜜與激情早已隨著時光流轉而消磨殆盡。三十年的婚姻,究竟還是走到這番田地,以往情話不在,更別提肌膚之親,婚姻好似只剩下一張泛黃的結婚證書。

性福特訓班

【性福特訓班】,故事描述凱(梅莉史翠普 飾)和阿諾(湯米李瓊斯 飾)婚姻步入第31個年頭的夫婦,生活了無生趣,長期以來相敬如賓的兩人再也撩不起絲毫性慾,眼看事已至此,凱決定拖著丈夫阿諾一起前往希望泉鎮,向知名婚姻諮商師菲德博士(史提夫卡爾 飾)尋求協助。在這趟試圖重燃兩人愛火的探索之中,他們不僅找回了性福,也為三十年的珍珠婚更添一分光彩。

電影一開始,試圖求歡於阿諾的凱,倒頭來卻撲了空,徒留一身尷尬的這一幕很點題。

性福特訓班

誰也想不到曾經那麼親暱的伴侶,走入婚姻後卻是這樣面目全非,不再同床共枕、少了浪漫情話,甚至親吻都顯得格外尷尬。連再簡單不過的擁抱,都得以「執行」作業的方式才能完成,擁抱竟讓夫妻倆渾身不自在、手足無措,而曾經擁有的親密和熟悉,究竟還是在長久以來肢體的疏離和對感情的消極而稀釋了。
 
這一幕道出了許多愛情與婚姻背後的無奈和辛酸。無奈的是,夫妻對彼此越趨陌生的事實竟是如此消極且不願面對;辛酸的是,面對彼此愛情已到這個地步的兩人,卻無法力挽狂瀾的無力和挫敗。

性福特訓班

這部電影也試圖傳達情人間「溝通」的重要性,凱和阿諾漸行漸遠始於溝通的缺乏,兩人因為害怕彼此意見不被對方重視而選擇沉默,長久以來緊閉的心房和心靈交流的斷層讓彼此越來越陌生,即使同住一個屋簷下也顯得疏遠,變得不像夫妻,反而更像合租一間公寓的房客。
 
片中以輕鬆寫意的視角呈現了很真實的婚後樣貌,也給了不管是身處愛情或是婚姻中的觀眾一個警醒與反思,嘗試溝通並永遠尊重和珍惜彼此,相信會減少很多分合的悲劇,而更多了一份寧靜且安定的力量。

電影劇情內有不少令人會心一笑的風趣片段,在幽你一默的同時也讓你有心有戚戚焉的共鳴,是部雅俗共賞的佳作,非常推薦情人尤其夫妻連袂觀看,相信在看完電影之後會對婚姻與愛情會有更深一層的體會。

性福特訓班

梅莉史翠普也因在【性福特訓班】裡頭大方不做作的自然演繹再度榮獲金球獎音樂及喜劇電影類最佳女主角提名,本次也是她第26度獲今球獎提名,精湛演技有目共睹。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