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裂》 驚悚包裝下的超自然】 | 熱映推薦 | Ray

分裂01

 

由近年來名聲及成績欠佳的Night Shyamalan編劇、執導,並由X教授James McAvoy、Anya Taylor-Joy領銜演出,劇情描述凱文擁有23種人格,第24種人格正漸漸甦醒,而被凱文當作祭品綁架的三名少女,面對人格不斷切換的凱文以及未知的環境,該如何逃出生天?Night Shyamalan執導的上一部電影《探訪》似乎已有些回神,搭配上聲勢逐年高漲的James McAvoy,是否能延續這股氣勢,挽回早年的名譽呢?


在電影還在拍攝、發布新聞之時,由於新穎的劇情主題再加上高人氣的James McAvoy演出,早已讓粉絲群們殷殷期盼,終於在電影上映之後,交出不斐的成績。電影以主角凱文、被綁架的少女們、弗萊徹醫生這三條線角度進行描述,透過不同的觀點帶給觀眾緊張的情緒,卻不會因為畫面切換的關係而失去氣氛,因為每一幕、每一段內容都是屬於真相的拼圖,不輕易讓人將視線從畫面上離開。

 

分裂05

 

分裂07


電影沒有過多的鋪陳,在開始沒多久就進入了正題,陷入緊張且懸疑的氛圍,雖然主打23種人格合一,但實際上只有幾個角色在相互切換,雖然有點浪費題材,但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塞入這麼多角色很容易處理不當,這是較保險的方式,James McAvoy在各個人格之間拚勁演技,無論是稚氣童語或者恐嚇威脅都詮釋的非常到位,配合著劇情帶給觀眾顫慄的感受。


女主角Anya Taylor-Joy在導演的鏡頭下顯得非常空靈美,她所飾演的凱西在好幾個畫面都是冷靜且毫無表情的,在一開始會讓人感到過於冷冽,隨著劇情發展卻漸漸令人同情甚至心碎,這也為我們上了一課,很多時候人際關係往往是流於表面,我們沒有真正的去認識、了解對方,就為對方打了既定的分數,有了既定的誤解,此生便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相同的錯誤。

 

分裂06

 

分裂03


弗萊徹醫生是電影中真正關心凱文的人,她將每個病人當成家人般信任,和James McAvoy的對手戲表面上雖然只是心靈諮商,私底下卻藏著驚滔駭浪,一刻也沒讓人喘息,她敏銳的觀察力總是令人驚嘆,無論她面對的是貝瑞或者是更危險的丹尼斯,她都像在汪洋中的燈塔一般,僅只是為了指引靠岸,做為他們的避風港。


電影前半段氣氛營造的相當成功,光是James McAvoy一個眉頭深鎖,都能讓人屏住氣息,無論在心理戰或者其他部分,都算是不落俗套的,面對凱文的過去,每個人格都是為了保護凱文而誕生的,讓人十分惆悵,但後半部分卻漸漸加入超自然的力量,讓整部電影的真實感頓時下降,電影如果以更寫實的走向進行拍攝、探討或許會更加迷人,加入了超自然元素雖然讓劇情解釋得過,卻也流於世俗。

 

以上圖片皆取自: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