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萌戀愛、最單純的夢想《我是你的眼》】 | 電影介紹 | 勁辣小毛球

帶著法式幽默,《我是你的眼》改編自法國暢銷小說《點字之心》,描述十二歲擅於大提琴的少女瑪莉,身患眼疾仍一心想進音樂學校,繼續精進琴藝,在父母的反對下,瑪莉打算瞞天過海,假裝自己病情沒有惡化。

16683988_796183590533644_50494007360485229_n.jpg

電影一開始,從瑪莉時而清晰,時而模糊的視線,帶出了瑪莉的眼疾。數著數,練習著閉上眼也能正常的生活、換衣服,點出了瑪莉的挑戰:掩飾眼睛病情。為了去參加音樂學校入學考試。片中用瑪莉生活的方式,帶出瑪莉對夢想的態度。沒有悲情的訴說、意志的消沉,而是不斷的克服挑戰,一步步的往前。

同班的小男孩維多暗戀著瑪莉,對瑪莉的主動示好,既開心又困惑,裝作不以為意的掩飾心中的雀躍。維多面對愛情最直接的反應和態度,令人想起愛情最純粹的樣貌,憨憨、傻傻的,但對於當時來說,那初澀的感覺就是幸福。

news_17713.jpg

在維多無意的幫忙下,瑪莉看似成功的隱瞞了。但隨著維多和瑪莉的關係越來越好,維多心中始終有疑問,究竟瑪莉到底有沒有愛上他?為此甚至找了老爸一探愛情的樣貌,從維多負氣而走到父子倆擠在同張床上,父子間的關係微妙又溫馨。

維多的爸爸沒有瞧不起兒子的疑問,並在維多喪氣時,適時的給予鼓勵。父子親情刻畫的細微又深刻,當維多的爸爸悄悄牽起維多的手時,能感受到二人在彼此心中的重量。

d2314923.jpg

「眼神就是愛情故事的序曲」,「沒有謊言的愛情就不是愛情了」,然而維多以為的,卻因為瑪莉秘密的揭開有了變化…

瑪莉對大提琴的堅持,或許就是她心中最強的一道光。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