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來樂愛你》在夢想之路上遇見了什麼】 | 電影介紹 | 悠月

03.jpg

獲得多項奧斯卡大獎,卻在最後的『最佳影片』的烏龍與大獎擦身而過的《樂來樂愛你》造成不少話題,但是許久未見的歌舞片早在威尼斯影展時就備受矚目,除此之外男女主角--艾瑪.史東和萊恩.葛斯林這對三度合作的俊男美女也為這部片加分不少。

05.jpg

從影片開始就認知到這兩個人有各自的夢想,一個是想當女演員不斷的試鏡卻屢屢因為各種原因失敗;另一個鋼琴手則是懷抱著想讓更多人享受爵士樂美好的夢。因緣際會下他們找到了彼此,發現了對方跟自己一樣懷抱著一個看似微小卻遠大的夢想,決定彼此扶持往夢想邁進。

01.jpg

但是現實畢竟還是現實,為了有錢開酒吧,男主角賽巴斯汀答應了朋友的樂團巡迴演出,來到演出會場的女主角米亞卻傻了眼,那並不是當初賽巴斯汀雙眼放光告訴他的爵士樂,而米亞的個人劇場也不盡理想,夢想在此時受到了現實的牽制,他們大吵了一架,米亞甚至直接搬出與賽巴斯汀同住的屋子回去老家。

02.jpg

只要不放棄,夢想就不會遠走。得知有大師希望米亞去試鏡的賽巴斯汀開車去把米亞接出來,好說歹說參加了試鏡,也是全片中艾瑪.史東表現最讓人亮眼的一段,一首關於阿姨的歌講述著不管失敗多少次仍追求夢想。試鏡結束後,男女主角說著:「我想我還是愛你。」劇情就推展到了數年後,米亞與老公到了一家音樂酒吧,在台上看見了賽巴斯汀,就在為了這難過的現實掉下眼淚前,畫面一轉成如果當時他們如果所有的事都順利成功,那麼他們依然會在一起--但現實依舊,他們給了對方微笑,為對方開心終於達成各自的夢想,即便不在彼此的身邊。

圖/La La Land (2016) - 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