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嬌鋒》超殺熟齡FBI狠尬重量級粗暴女警 | 電影短評 | Riley

常久以來,動作類型電影總是好萊塢電影生態中最具性別歧視意味的領域,舉凡街頭飆風、黑街對幹、近身肉搏、警匪槍戰...等,都是動作片少不了的戲碼,觀眾也樂得看著陽剛味十足、帥度破表的男明星們不畏一死衝鋒陷陣。相較起來,由女明星主演的動作片則是少之又少了。

近年來較知名由女明星主演的動作片如:卡麥蓉狄亞等人主演的《霹靂嬌娃》、凱特貝琴薩主演的《決戰異世界》系列電影、暢銷同名小說改編電影《飢餓遊戲》等,各個也都有亮眼的票房成績,再再證明了由女性主演的動作電影可不一定比男性掛帥的動作片遜色。

麻辣嬌鋒
《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珍妮佛勞倫斯 

如今,電影《麻辣嬌鋒》也將為女性主演的動作片更添一部經典。

電影《麻辣嬌鋒》由珊卓布拉克以及瑪莉莎麥卡錫領銜主演,兩大好萊塢女丑首度合作就挑戰動作喜劇。《麻辣嬌鋒》首週票房也擠上了全美第二名(僅次於怪獸大學),巾幗不讓鬚眉的兩人也為女性動作片市場打了一劑強心針,而《麻辣嬌鋒》續集日前也確定將會由珊卓布拉克以及瑪莉莎麥卡錫再度出演。

麻辣嬌鋒
珊卓布拉克與瑪莉莎麥卡錫

《麻辣嬌鋒》劇情敘述吹毛求疵又難相處的FBI探員艾許朋接獲上級指示前往波士頓緝拿地方毒梟,而她的合作夥伴卻是個髒字連篇的粗暴波士頓女警,互看不順眼、行事作風南遠北轍的兩人被迫合作,最後能否同心協力將罪犯緝捕規案呢?

麻辣嬌鋒

珊卓布拉克因《愛情限時簽》重返好萊塢賣座電影女明星之列,從此星運大開,隨後藉著《攻其不備》一片摘下金球獎及奧斯卡影后后冠,星途如日中天的她在《麻辣嬌鋒》中依舊不改幹練精明形象,但這一次卻完全褪去明星包袱,或許是封后後了無牽掛因此尺度大開、葷素不忌,犧牲色相大膽扮醜也在所不惜,和瑪莉莎麥卡錫的多場對手戲都令人發噱。

麻辣嬌鋒
珊卓布拉克獲第82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而本片最重要的靈魂人物瑪莉莎麥卡錫在因《伴娘我最大》一片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之後,躍居好萊塢一線喜劇女星行列,接演了公路電影《竊資達人》、客串了《醉後大丈夫3》,如今更與珊卓在《麻辣嬌鋒》中同臺飆戲。瑪莉莎麥卡錫渾然天成的喜感與絕佳的觀眾緣讓她成為當今好萊塢炙手可熱的喜劇明星,可謂鹹魚大翻身的最佳典範。

麻辣嬌鋒
《竊資達人》瑪莉莎麥卡錫

《麻辣嬌鋒》導演保羅費格曾執導過《送信到哥本哈根》與《伴娘我最大》,綜觀上述幾部電影作品,可以發現保羅費格電影敘事風格的優雅與沉穩,僅僅三兩鏡頭就拍出人情深處的悸動,從不煽情、力求寫實更顯樸實。從《送信到哥本哈根》中人性正邪兩面的辯證到《伴娘我最大》朋友間微妙的情感糾葛與較勁,都能看出保羅費格對人際情感訴諸於畫面的用心與精準拿捏,總能切中要旨、毫不失焦。而保羅本次執導動作喜劇《麻辣嬌鋒》除了笑料百出的情節之外,也少不了他一貫的細膩,敷以些許友誼與親情元素也讓《麻辣嬌鋒》顯得更有層次感,歡笑之餘更多了一分扣人心弦的共鳴。

麻辣嬌鋒
珊卓布拉克、瑪莉莎麥卡錫與導演保羅費格

有了兩位超討喜熟齡女丑的加持,《麻辣嬌鋒》自始至終瀰漫著詼諧滿點的愉悅氣氛。珊卓和麥卡錫天差地遠的性格創造出的衝突性更迸發出源源不絕的笑料,更開創出了兩人獨樹一幟的搞笑風格。充滿著美式幽默與令人會心一笑的詼諧橋段,《麻辣嬌鋒》是部很討人歡心的動作喜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