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返校日》最超級的平凡英雄】 | 電影短評 | Ray

蜘蛛人:返校日01

(圖片取自:IMDb)

 

版權始終回不了家的《蜘蛛人》,終於在SONY影業與漫威影業的合作下,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中首度露面,這位二度重開機的超級英雄人氣依舊不滅,造成極大回響,也在今年順利推出了《蜘蛛人:返校日》,由Tom Holland、Michael Keaton主演,而Robert Downey Jr.也在片中客串擔任英雄導師的角色,引領彼得成為一名真正的英雄。

 

蜘蛛人之所以能夠歷久不衰且受大眾喜愛,最大的特點不是在於他的英雄面,而是在於面具底下的他夠平凡,我們畢竟不是身家億萬的花花公子、也不是具有過人能耐的超級士兵,而彼得帕克總是在家庭、學校(工作)、救人當中輪迴,他有屬於一般人的交友圈、有著一般人的煩惱,這都是我們能夠體會的一部份,無論是作為一個平民或是作為一個英雄,他都在努力的學習與成長。

 

蜘蛛人:返校日03

(圖片取自:IMDb)

 

蜘蛛人:返校日04

(圖片取自:IMDb)

 

青澀的彼得急於表現卻屢屢砸鍋,也讓生活出現失衡,而Robert Downey Jr.雖然戲分不多但都有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出道已久的東尼在超級英雄這趟旅程過的不算完美順遂,所以他更加的希望彼得能夠青出於藍勝於藍;Michael Keaton則是MCU中少數能夠讓人印象深刻的反派,理由也跟彼得一樣,在反派的身分底下,他也只是個普通人,需要為生活煩惱,只需要幾個畫面、幾句台詞,Michael Keaton都能表現的壓迫感十足,卻又不失人性。

 

劇情偏向輕鬆歡樂,有種校園YA片的既視感,沒有什麼拯救地球的重責大任,只有一個想得到正視的小男孩正努力表現,無論是日常生活還是蜘蛛人身分的部分。電影著重在彼得本人「成長」的部分,除了好友阿尼和幾個高人氣角色之外,其他像是女主角麗茲或者蜜雪兒等人都沒有讓人深刻的記憶點,算是有些遺憾的地方。

 

蜘蛛人:返校日07

(圖片取自:IMDb)

 

蜘蛛人:返校日09

(圖片取自:IMDb)

 

片中有不少令人驚喜的小彩蛋以及一些致敬橋段,都能增加觀影樂趣,而且不像其他的漫威電影一樣各說各的故事,戲中有稍微透漏復仇者聯盟的後續走向,讓此片更能貼近MCU世界觀中,片尾有兩段片段,可千萬不要錯過了!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