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重生,更能認清自己】 | 電影介紹 | Mickey

29+1
(圖片取自29+1粉絲專頁)
 
《29+1》是導演彭秀慧改編自舞台劇的作品,真實呈現了29+1歲的女性,在邁入30大關時的困頓。古人云:「三十而立」,但這句話放到這時代,真的有辦法三十而立嗎?別說女生了,連男生都不見得可以啊!大家越來越晚婚、離開學校的時間越來越晚,對自我需求的了解越來越多、擇偶條件越來越高、工作上需要的技能越來越廣、職場千變萬化,尤其女性又時常被貶為年紀越大越不值錢,生育年齡更是越高越不利,因此彭導演以兩名同年同月同日生、再一個月就滿三十歲的女性的生活做為對比,讓我們重新省思自己的人生,非常適合三十上下的輕熟女。
 
jessica旭茉
(圖片取自Jessica旭茉網站)
 
四月三日,是林若君與黃天樂的生日,是牡羊座。
雖然兩個人都是牡羊座,卻分別代表了牡羊座的不同面貌,林若君代表的是牡羊座敢衝獨立的那一面;黃天樂代表的卻是牡羊座的天真樂觀。林若君在29歲時面臨了職場與感情的起伏,先是升遷,後來蠟燭多頭燒把工作辭了,就在這時男友也離開她,讓她頓時失去一切,原本以為自己很堅強的她,卻在此時覺得寂寞,才發現原來自己是多麼依賴;黃天樂就相反啦!因為她從小就一個人辛苦慣了,也沒有太大成就,因此得癌症時反而樂觀以待,選擇先踏出舒適圈逐夢,去巴黎旅行,明天的事明天再說,就算遺憾未曾和男人親密接觸也以輕鬆的態度面對。
林若君與黃天樂的關聯是一間房子,那是林若君被房東以繞了超大彎的方式趕走時,經由房東介紹臨時住的一間風格獨特的房子,這間風格獨特的房子則是融合了全部的黃天樂,由黃天樂精心布置的房子,因為黃天樂要去旅行了,經由青梅竹馬好朋友介紹、短期出租,房客便是林若君。林若君在探索、熟悉房子的過程中,看見了黃天樂的日記,也不知不覺被黃天樂所影響。
電影改編自舞台劇,但以一點虛幻的方式呈現,所以林若君最後推開了心牆,來到巴黎與黃天樂相見。
 
 
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