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最惡?──《美麗之星》】 | 電影介紹 | 栞

曾經執導《聽說桐島退社了》、《紙之月》的導演吉田大八,這次改編了三島由紀夫原著的《美麗之星》。故事背景和小說已大不相同,吉田大八用自己的方式詮釋這個三島由紀夫筆下,相當不一樣的故事。

20170825_美麗之星2.jpg
(圖片:影劇圈圈)

電影是這樣開始的,大杉重三郎(Lily Franky飾演)是一名氣象主播,某天和手下在旅館偷情結束後,竟意外碰到一道閃光,醒來後少了半天的記憶,經過朋友的指點,發現他自己可能是火星人;憎恨自已美貌,與同學們格格不入的曉子(橋本愛飾演),遇上唱著吸引自己歌曲的男人,對方竟跟他說他們是金星人;而畢業後一直在當單車快遞打工族的一雄(龜梨和也飾演),因為莫名的際遇,也認為自己是水星人,家族中的三個人都認為自己來自不同的外星球,而發生一連串有趣的事件。

20170825_美麗之星1.jpg
(圖片:影劇圈圈)

整部電影其實很難理解到底想要陳述什麼,但三個角色因為站在了外星人的立場,因此針砭了不少地球上人類的自以為是。像是對於能源的耗損,對於美感的過度追求,甚至是權力的濫用等等。看似最正常的地球人母親伊余子,卻也因著對慾望的追求而陷入了人性之惡的一面,發生詐欺的事件。

雖然可以發現故事裡提到許多這些關於人類惡的敘述,但整體而言卻相當不知所云,難以理解導演是想陳述一個奇幻的作品,還是只是要透過這樣的設定去討論人類的價值觀,或是在這個世界上所發生的各種事物。然而在仔細思考他們的台詞,卻又能發現許多相當有意思的理論,使得這部電影變成有點難以相當,卻又有十足惡趣味的存在。最後他們實際上是不是外星人反而變得不那麼重要,能夠一本正經的演出這麼無厘頭情節的演員也頗令人佩服呢!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