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很好、爽度依舊,卻精采不再的《金牌特務:機密對決》】 | 編輯觀點 | 翔空

《金牌特務:機密對決》作為《金牌特務》的續集,令人抱持高度期待,優雅又帥氣的紳士特務再度登場。這次的主題聚焦於「毒品」,反派的立場在於追求毒品的合法化,並將難以計數的毒品施用者作為人持脅持政府,而特務們則要爭取在人質死亡前取得解藥,解除政府及中毒者的窘境。延續第一集結尾,Eggsy繼承了Harry的代號Galahad,初登場有種已能獨當一面的感覺,然而卻也令人困惑是否大玩復活梗?畢竟在第一集中理應於大爆炸中死亡的前Kingsman學員Charlie竟然以反派的姿態再次上場。
 
KTGC.PNG
 
此外,於上一集最後與Eggsy有了肌膚之親的瑞典公主Tilde,竟真與Eggsy修成正果,成為了情侶。然而,兩人之間的感情戲卻沒有更進一步的刻畫,加上與公主交往,竟然能夠躲過媒體的報導,令人摸不著公主作為戀人此一設定的目的何在。雖然自劇情開頭事件會發展至不可收拾,乃至後續Eggsy衝動行事,全都與這份戀愛有關,但Eggsy的選擇與行動全然不見身為一名特務該有的專業意識與態度,也因此看不出這個角色的成長,而即使他的行動都是為了這份感情,卻也未能令觀眾感受到他與公主之間的感情深厚。
 
KTGC1.PNG
 
隨著劇情推進,作為反派的黃金圈竟在駭入Kingsman的資料庫後,不可思議的以飛彈一舉覆滅了歷史悠久的Kingsman,使得僥倖逃過一劫的Eggys與Merlin不得以只能啟動「末日程序」,奔往美國請求兄弟組織Statesman的幫忙。Statesman與Kingsman同樣都有偽裝,只是不同於後者選擇了裁縫業,Statesman是以釀酒業作為偽裝,而成員皆以酒名作為代號,造型上以美國西部牛仔作為標誌。可除了上述之外,究竟這個組織和Kingsman有何不同?完全沒有交代。而因為組織的不同,所以出現了大量的新角色,然而這些新角色擁有的戲份都不多,使得觀眾無法理解該角色的出場用意為何。
 
KTGC3.PNG
 
《金牌特務:機密對決》在預告釋出後,引起廣大迴響的莫過於Harry的回歸。然而,回歸後的Harry因為歷經一段時間的空白,所以身體機能大不如前,同時會出現蝴蝶幻象,以致不能順利完成任務,可在這種情況下,Eggsy卻仍帶著Harry出任務,而Harry竟也沒有拒絕。在正常的情況下,即使作為徒弟的Eggsy對Harry有盲目的信心,可Harry本人應該也能評估自己的狀況並不適合的情況下,倆人還是一塊上場了,而導演與編劇為何讓一名優秀的特務在明知道自己無法勝任的情況下上場,動機頗為令人疑竇。
 
 KTGC5.PNG
 
總的來說,《金牌特務:機密對決》在動作戲上依舊令人酣暢淋漓,然而劇情卻充斥著各種癥結點,而作為主線的探問過於扁平,無法深刻的感受當中的價值衝突,此外,在畫面的處理上不若上一集精湛,幽默也過於冷門,甚至令人食不下嚥。雖然因為畫面依舊爽快,但卻令人深深感到可惜。
 
圖/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