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永遠只有一個、而且公道自在人心之《東方快車謀殺案》】 | 電影介紹 | Erin Lin

當鼎鼎大名的當代大偵探家-白羅,面對著兇手及身處在螢幕前的我們說:「你們滿口謊言,以為沒人會知道,但至少會有兩個人知道,對,兩個人,上帝,還有我赫爾克里·白羅。」,大家都知道真相了,但這真相卻讓白羅大嘆說道:「我也只能在不平衡中尋求一個平衡點……」。

圖1
(圖片/數位蘋果網 提供)

是的,人心的良善與邪惡只在一念之間,到底公平與正義要如何界定?誰是悪者?誰又是正當的執法者?當一樁離奇難以解開謎底、發生在一班開往巴黎火車上的命案,竟然能夠牽扯出一件十多年前的案件,原來真相顯現出來-死者才是真正人們口中的悪者。

圖2
(圖片/數位蘋果網 提供)

每個加害者背後的真正身份都曾是不公平司法審判下的被波及者,殺害是為了向死者復仇並討回十多年前應有的正義,這樣的結果發展曾讓白羅的查案陷入膠著,從雷切特的貼身秘書開始查起,當快要確定兇手是誰時,又出現某個新的證物或證人而推翻當下的推測,漸漸拉出了一連串由點連成線及擴展成面的範圍。

圖3
(圖片/巴哈姆特 提供)

在火車上的寡婦、傳教士、公主、侍女、醫師、教授及其家庭教師、管家、秘書和伯爵夫婦、甚至火車管理員…個個都有嫌疑,卻個個都有不在場證明,當真相大白時,在下一個車站守候的警官並未逮補到任何兇手,白羅離開了那個無法分辨是非對錯、人性正義黑暗混雜之地,獨留一車的乘客,繼續開往心靈空虛、人生煎熬、未知的生命旅程。

圖4
(圖片/巴哈姆特 提供)

東方快車謀殺案,改編自阿嘉莎·克莉絲蒂的小說作品,歷年來都有人將其作品改編成電影,是當代導演們喜愛的題材之一,此次由英國大導演肯尼斯布萊納自導自演,集結茱蒂丹契、蜜雪兒菲佛、強尼戴普、潘妮洛普…等一線要角共同演出,不僅讓偵探小說迷們大呼過癮,更讓當年書本銷售量僅次於聖經及莎士比亞作品的克莉絲蒂系列小說,再度蔚為風潮。


(預告/Youtube 提供)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