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蜜2》因為有妳,所以活得更勇敢】 | 電影短評 | 奶茶

23.jpg

03.jpg

黃真真編導的《閨蜜》推出第二集,上映日期一改再改終於跟大家見面了。說不上原班人馬因為光是三位閨蜜就換了一位,從第一集的陳意涵、薛凱琪延續到第二集,但楊子姍在第二集只聞其角色名卻不見人影,改由張鈞甯替代第三個閨蜜的位置。

17.jpg

02.jpg

第二集的劇情由陳意涵飾演的希汶即將結婚,好姊妹們打算幫她舉辦一場瘋狂的單身旅行作為開頭,場景搬到了越南,三個好閨蜜在瘋狂酒醉後不小心捲入一場風波,在越南的各角落被追殺還順帶觀光一遍的公路之旅,堪稱女版《醉後大丈夫》。

18.jpg

05.jpg

22.jpg

有我,所以你要找個真正愛你的人

不知道大家對於閨蜜的想法是什麼,於筆者來說閨蜜的存在是一種安全感,這樣的安全感從第一集到第二集有明顯的升級,原來閨蜜是一種「因為你永遠有我愛你,所以你別怕,你應該找到更愛你的人」,如果找不到,至少你有我們這些閨蜜愛護你。劇情中這幾位好閨蜜的友情從第一集「單純你失戀我陪你哭,你幸福我為你開心祝福」的淺層面,升等到第二集的「無論你在人生的什麼角色裡,我都會陪伴你」比較深層的關係裡。

10.jpg

20.jpg

19.jpg

因此毫無疑問,第二集確實比第一集好看得多,因為三位閨蜜之間的感情有明顯較第一集好很多,也許也是因為張鈞甯的加入有不少加分,不再像第一集三人之間的疏離感明顯。透過一場瘋狂驚險的旅途,也讓三人之間的革命情感提升,以至於女人之間的勾心鬥角明暗較勁都隨著旅程的尾聲轉變為相知相惜。

16.jpg

24.jpg

06.jpg

13.jpg

是宣傳越南還是害了越南?

整部電影大半場景來到越南,不時還要來到胡志明市大劇院等景點順道宣傳,看來電影有跟越南來個贊助觀光宣傳合作?然而除了景點之外,整部電影對越南是加分還是減分?不時穿插蠍子酒、刺青、鴨店以及俗套的秀場模式,讓對越南不夠了解甚至誤解的人來說,會加深錯誤的印象。

15.jpg

14.jpg

01.jpg

04.jpg

11.jpg

08.jpg

誇飾法演出外加太假的特效

第二集承襲第一集浮誇的演出形式,尤其前半段張鈞甯跟薛凱琪死對頭的明爭暗鬥,常常顯得浮誇卻又不見得有笑點,十分考驗演員的演技。不夠流利的劇情邏輯和剪輯依然是沒有解決的問題,第二集多了過假特效的呈現,導致觀看過程很不順暢,過假的程度讓人很出戲無法投入其中,甚至開始懷疑這些需要特效的劇情是否有其必要性,若沒有這個資金不如不要逞強。

12.jpg

閨蜜都不閨蜜,自打嘴巴

由於楊子姍飾演的小美不會出現在第二集的關係,整集小美都只有被提及卻不見人。其實人不出場真的不打緊,但給這個角色一些錯誤的設定反而害了他。既然小美是第一集的三位閨蜜之一,既然這集是身在越南工作的小美也想給好姊妹希汶一場難忘的旅行,那怎麼會從頭到尾不見人影?那怎麼會把好姊妹丟給一個會殺人的人?那怎麼會沒關心好姊妹們的失蹤?而且直至最尾婚禮上都依然不見小美的人影,直接打「閨蜜」二字一個大大的巴掌。

21.jpg

連新郎都不見人影

飾演希汶男友的余文樂,也完全人間蒸發在第二集裡,明明是要跟希汶結婚的人,從頭至尾看不到人影,最終婚禮上也只有替身背影。刻意避開的結果也顯得更突兀,鏡頭視角都非常不自然,雖然可能是演員無法配合的不得已,但這樣不連戲的狀況就跟上述小美一樣,處理上都可能要再思考更合適的替代方案。

07.jpg

雖然極力想如同《醉後大丈夫》般,卻依然是東施效顰的不夠力,漏洞百出又邏輯不通實為可惜。不過依然是個輕鬆搞笑的電影,尤其想看三位女演員犧牲色相不顧形象的朋友還是可以放鬆一看。

09.jpg

圖片來源: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