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背戰》:即使身體老去,情誼不死。】 | 電影短評 | 翔空

人生在世,或多或少都有一、兩樣樂趣,而比起孤芳自賞,大多數人往往仍希望能夠找到同好,而在真實世界中,有一群人,將「鬼抓人」這種遊戲作為他們最大的消遣與維繫感情的方法,並樂此不疲、不畏千里的持續玩了28年,甚至因此登上了華爾街日報,後來更引起了製片人的注意,改編成了《貼背戰》,呈現在你我眼前。
 
TAG3.jpg
 
在《貼背戰》中,講述五個年紀尚幼的死黨,為了讓友情不隨著時間褪色,想出了一個方法:每年五月,為期一整個月,進行「鬼抓人」的遊戲。而「鬼抓人」正如這群男孩所料,在時間的長河中,哪怕他們各自住在不同的州別,擁有相差十萬八千里的際遇、成就,仍然緊緊的維繫了他們的情誼。然而,以為會一直持續下去的遊戲卻出現了變數,五人之中從未當過鬼的Jerry竟然宣布要退出!
 
TAG1.jpg
 
於是,得知消息的Hoagie使出渾身解數,不惜代價潛入身為大老闆的Callahan的公司當工友,只為了逮到無懈可擊的機會將對方逮個正著,接著宛如捕捉寶可夢一般,沿途收服昔日的死黨,失業還離婚的Randy與有心理問題的Sable,一同回到故鄉,渴望上演一場逆轉勝,在Jerry退出前終結他的不敗神話。即使Jerry的婚禮在即,這場遊戲也沒有任何停下來的意思。
 
TAG2.jpg
 
整整一個五月,在籌備婚禮與進行之際,同時上演著一場成年男子的「鬼抓人」遊戲,以及隨之而來各種脫序、光怪陸離的行徑。而這一切看在原本要採訪Callahan,卻意外目睹了Hoagie甕中捉鱉現場的華爾街日報的記者Rebecca眼中頗為不可思議,於是她發出了:「為什麼你們即使慘敗連連,甚至被連擊屁股,卻仍對這個遊戲樂此不疲?」的詢問。而Hoagie卻一臉得意地回答了:「因為這不僅僅是遊戲,更是一種生活態度。
 
TAG.jpg
 
仔細想想,我們總是以「成長」、「長大」、「成熟」等等理由和原因來說服自己放棄「幼稚的行為」、「遊戲」,可是兩者之間是什麼時候變成非黑即白的是非題、一定必須二選一的呢?或許我們在學會承擔的同時,也能保有單純遊戲的心態。與主角,及那群在真實世界中上演這場「鬼抓人」的拍背遊戲的人們,以簡單的遊戲,保持年輕的心態,秉持「人不是因為變老才不再玩遊戲,而是因為不再玩遊戲才變老」的精神,收穫難得的情誼。
 
圖/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