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點一起開庭《與神同行:最終審判》】 | 電影短評 | 白帝

2017年年底曾在台灣橫掃五億票房的韓國電影《與神同行》,在暌違了八個多月後,《與神同行:最終審判》再一次挾帶超強韓流在2018年8月8號強勢回歸。接續了第一集的結尾,這次的續集將帶領觀眾一同穿越古代解開千年謎團,一探三位使者的真實身分。電影上映不到一個禮拜,評價兩極的留言有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究竟這次續集是青出於藍,還是會砸了第一集的好口碑呢?就讓我們看下去!

重點一:你知道《與神同行》改編自漫畫嗎?

相信許多人在欣賞完《與神同行》後,都很好奇這部被改編成電影的漫畫到底長的是什麼樣子?關於這點,只要上網稍微搜尋一下就能找到答案了。不過,搬上大螢幕多少都會做一些改編與縮減,《與神同行》也不例外,第一集在人設與劇情上就已跟漫畫有很大的出入。至於第二集,如果你真的非常喜歡這部漫畫而且不喜歡改編內容的話,那還是別進場的好!

awg3.jpeg
(圖片擷取自:www.webtoons.com)

重點二:好萊塢還是老的辣?

電影不時地透露出韓國對世界展現野心的訊息:「不要小看我們,好萊塢做得到的我們也可以」。確實,第一集展現過的優秀動畫特效,確實令人驚豔。這集特效也是不惶多讓,只是在奇幻故事情節帶入「科技特效生物」,著實讓人丈二金剛,突兀萬分?況且端看細節的擬真程度來說仍是好萊塢技高一籌,再者,這種「科技特效生物」才在兩個月前上映,的確是沒有佔到便宜啊!

awg1.jpg
(圖片擷取自:雅虎奇摩電影)

重點三:主線一定要這麼多條嗎?

上一集主要可以分為兩大故事主線,哥哥金自鴻的地獄審判秀,以及弟弟金秀鴻的冤死鬼捉迷藏這兩條線。而這次導演的野心更大了,除了上一集結尾預告的金秀鴻地獄審判秀外,還硬生生地生出另外三條主線?當然我們可以理解導演的用心,希望藉由多條支線隱藏某些劇情梗,藉此在結尾給予觀眾驚喜感。但說實話,線與線之間的切換實在太過頻繁,反而容易造成觀影者的混亂與出戲。

awg2.jpg
(圖片擷取自:雅虎奇摩電影)

重點四:老掉牙的問題,哪一集比較好看?

從預告片我們可以推斷這集的故事包含弟弟的地獄審判、使者們的過去,閻羅王所埋藏的梗以及第一集片尾所預告的「成造神」。比起上一集對初見地獄審判的新鮮感,這一集幾乎將焦點全聚焦在三位使者身上。以豐富系列電影的完整性來說,第二集價值遠大於第一集;但若論情感的刻劃以及劇情的創意程度,還是第一集帶給我們的驚喜要多一點。

awg4.jpg
(圖片擷取自:雅虎奇摩電影)

總結來說,《與神同行:最終審判》並沒有砸了第一集的好口碑。或許沒有第一集來的驚艷,但它確實補足了第一集許多沒有交代的故事與伏筆,也更加完整了「與神同行」的世界觀。金家兩兄弟的故事算是暫時告一段落了,但最後充滿續集意味的結局就像在對我們說:「我們錢還沒賺夠喔,等著我們的第三集吧!」

最後,不管你喜不喜歡韓國電影,不置可否的是,他們確實拍出了值得我們給予掌聲的好作品。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