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重點QA見證《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的完美謝幕 | 編輯觀點 | 白帝

眾所矚目,漫威嘔心瀝血鉅作,「復仇者聯盟」的最終結局《Avengers: Endgame(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終於在台灣的2019/04/24開戰了!相信看過上集《Avengers: Infinity War(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的朋友們,絕對迫不及待的想進場見證最後的大結局吧!說實話的,這部《Avengers: Endgame》實在很難進行無雷講評,因此,這邊決定用不爆雷為前提,稍微回答一些關於觀影前的Q&A吧!

Q1:有沒有必要看IMAX3D呢?

關於這題因人而異,但《Avengers: Endgame》全程都使用IMAX的規格去拍攝,這點是無庸置疑的。不過,這一集在角色刻畫以及劇情演進的比重上非常重,動作與特效的部分反而因時間關係而被擠壓。若是考慮到這點,IMAX3D又不是必備了。結論,你自己決定吧!

ae1.jpg
(圖片擷取自:美麗華官網)

Q2:我記不得前21部的內容怎麼辦?

的確,前21部電影的資訊量極為龐大,但也因為這集需要交代的劇情很多,導致你只需盡量認得每一位英雄的長相,以及記得上一集《Avengers: Infinity War》在演什麼就可以了。就算劇情出現跟前面幾部電影有關聯之處,也不太會影響對主線劇情的理解。

ae11.png
(圖片擷取自:官方宣傳Instagram)

Q3:我真的很有心想補齊前21部,但我的時間有限該怎麼辦?

如果真要說有哪幾部是重點,以下幾部確實比重較重:

《Iron Man(鋼鐵人)》
《Captain America: The First Avenger(美國隊長)》
《The Avengers(復仇者聯盟)》
《Thor: The Dark World(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1(星際異攻隊)》
《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Avengers: Infinity War(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
《Ant-Man and the Wasp(蟻人與黃蜂女)》

對這幾部感情越深,《Avengers: Endgame》的結局你就越有辦法帶入。

ae13.jpg
(圖片擷取自:IMDb)

Q4:《Avengers: Endgame》是漫威宇宙的終點嗎?

不是,這部電影算是《The Avengers》的最終結局,也就是初代六位復仇者(鋼鐵人、美國隊長、黑寡婦、索爾、浩克跟鷹眼)的結局電影。至於剩下的漫威角色,就端看他們的片約簽到何年何月了?當然也不排除以上六位元老級角色續簽的可能性?

ae3.jpg
(圖片擷取自:IMDb)

Q5:《Avengers: Endgame》對粉絲有沒有誠意?

這答案是絕對的,這部片除了幫你聚集了巨量的超級英雄外,也邀請了一些出乎你意料之外的角色參演,或是某些角色在劇中做出了令你意想不到的亮眼表現。雖然三個小時塞不了前21部電影裡面的所有角色,但論誠意,真的無可挑剔!

ae5.jpg
(圖片擷取自:IMDb)

Q6:這次還會按照慣例有片尾嗎?

留下來等片尾似乎已經成為看漫威電影的習慣了呢!但這次導演有表示:「這部電影是復仇者聯盟的結局,所以不會有片尾預告,取而代之的是對六位元老級英雄的致敬畫面。」所以真的憋了三個小時的話就快點去上廁所吧!但,如果你是真粉絲,那推薦你留到最後聆聽那令人熟悉的聲響吧!

ae6.jpg
(圖片擷取自:IMDb)

Q7:電影與漫畫到底有沒有關係?

關於這點,漫威的粉絲們應該非常清楚,因為平行宇宙的設定,導致美漫貌似不可能有完結的一天?雖然是漫畫改編,但漫威宇宙確實走出了屬於電影的一片天。在《Avengers: Endgame》裡,導演巧妙地在某些地方致敬了一些漫畫的片段,相信有在追美漫的粉絲們,你們一定找得出這些亮點吧!

ae14.jpg
(圖片擷取自:IMDb)

Q8:我不是漫威粉絲耶,還有進場看的必要嗎?

這一集完全就是一部粉絲取向的作品,你對前21部電影的記憶越深刻,你所獲得的感動也會越多。但如果你連《Avengers: Infinity War》都沒有看過的話,這邊其實並不推薦你進場,因為跟風的你勢必會滿頭問號,但就算看不懂也千萬別在觀影時問為什麼喔,謝謝!

ae8
(圖片擷取自:IMDb)

Q9:這部電影到底有多紅?

從首映的一票難求到網路癱瘓來看,應該不難理解它的炙手可熱之處。但真正令人震驚的是它已正式打破了台灣首映觀影票房的最高紀錄,當天就創下8057萬台幣的亮眼成績。更誇張的是,根據「box office」的票房統計,全球的票房在短短一週就已經超越了13億美金,而且數字還在快速爬升中,你,還敢覺得它不紅嗎?

ae9.png
(圖片擷取自:box office網站)

Q10:能稍微透漏一點劇情走向幫助觀影嗎?

如果你會想提出這種問題,我相信爬那些爆雷的文章可以更快的幫助到你。但說實話,當時我確實有稍微上網搜尋了一下劇情走向不重要的地方,畢竟沒理由在重要時刻選擇跟膀胱搏鬥啊!

ae10.png
(圖片擷取自:官方宣傳Instagram)

十年前誰會想到,曾經一度瀕臨破產的漫威,會在十年後的今日有著影響影界里程碑的輝煌成績。如果說「星際大戰」是上一個世代的電影傳奇,那這個世代的傳說,「復仇者聯盟」絕對實至名歸。《Avengers: Endgame》是否能刷新影史票房紀錄已經不是重點了,此刻的它已確定會在電影史上留下精彩的一筆,並且永遠為歷史所歌頌著!

ae12
(圖片擷取自:官方宣傳Instagram)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