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好好活下去之「愛上觸不到的你」-Five Feet Apart | 編輯觀點 | Erin Lin

活下去,對我們這些有著好手好腳、身體健康無虞的人來說,是再正常也不過的事了,但是對於一些罹患罕見疾病的人來說,活著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得來不易的奢侈及盼望。

史黛拉-Elle

(圖片來源:Elle 提供)

威爾-銀河網路電台

(圖片來源:銀河網路電台  提供)

囊狀纖維化及洋蒽伯克氏菌,這些包括筆者在內及一般人看不懂、甚至無法理解想像的醫學疾病專有名詞,發生同樣在醫院裡接受治療的男女主角-史黛拉及威爾身上,這種疾病很容易因為外在的細菌感染,讓病患身體產生急劇的不良反應,甚至死亡,所以每個病患除了要遵守所有的療程外,每個病患之間,也都要保持至少六尺的距離,以確保不會有交互感染的危險性。

02.方格子

(圖片來源:方格子  提供)

02.威爾2-Elle

(圖片來源:Elle  提供)

囊狀纖維化這個疾病,聽說就算是得到了肺臟移植後,也可能會造成更高、更明顯的早期死亡率,目前來說,都還沒有找到更有效的治療方式,而洋蒽伯克氏菌,就更厲害了!若不小心接觸到這類病人的飛沫及唾液,還有可能引起人類肺部囊腫性纖維化的感染....!!!;這麼嚴重啊??!!,這真是我們這些常人,所無法體會到的痛苦及煎熬,對於劇中男女主角來說,什麼才是好的、什麼才是壞的呢?不論他們是否遵守療程規矩?他們無時無刻都要承受著生命會隨時失去的那一刻,所以他們害怕去愛、不敢去接受及付出;但是為了不讓自己短暫的生命發生遺憾,史黛拉想到了用大約五尺撞球桿的長度,來作為她和威爾的社交距離量測工具,疾病偷走了她和其他病友的正常生活,她也要從疾病那裡偷取一些些屬於她和威爾能獨處的距離,能彼此安慰扶持;而威爾為了保護史黛拉,最後選擇離開,與她永遠觸碰不到的相愛著,直到未知的生命盡頭。

畫作-KKBox

(圖片來源:KKBox  提供)

生命的起始與終結,真的很奧密,我們永遠無法知道這些事何時會發生?然而在無法預知未來的人生中,我們是否還在繼續假裝著表面的堅強,不敢用力認真的活著?還是只能面對生活的現實,向命運妥協?將自己永遠禁錮在無邊無際的無形鉫鎖裡?

03.遇見-Dcard

(圖片來源:Dcard   提供)

03冰湖-YamMovie電影特區

(圖片來源:YamMovie電影特區  提供)

很喜歡也很感動戲劇中所要表達的意境,咸爾說:「如果真的很愛!就要學習放手...」,史黛拉說:「如果可以,請觸碰他(她),因為生命短暫,不容許任何一秒的浪費….」;
為您誠摯推薦2019年感人肺腑、具生命力的電影-由賈斯汀巴爾多尼執導、寇爾史普洛茲、海莉盧理查森主演的「愛上觸不到的你」,相信看過的人,對於生命的解讀,都會有不一樣的眼光。

03手機新浪網

(圖片來源:手機新浪網  提供)

03.約會-Yahoo奇摩電影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提供)



(影片來源:Youtube  提供)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