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演員們互飆演技的盛大饗宴--《瞞天大佈局》電影短評 | 電影短評 | 水晶蘋果

《瞞天大佈局》為導演大衛歐羅素自《燃燒鬥魂》後再一次改編真人真事的電影。由克里斯汀貝爾、艾美亞當斯、布萊德利庫伯、珍妮佛勞倫斯、傑洛米雷納等實力派演員共同演出。


五大實力派演員共同演出

劇情描述兩名騙徒厄文﹙克里斯汀貝爾 飾﹚與希妮﹙艾美亞當斯  飾﹚因為被FBI探員瑞奇﹙布萊德利庫柏 飾﹚發現其非法手段,而被迫協助抓出國會議員貪汙罪證換取無罪釋放的過程。

但在此過程中,騙徒除了要騙過目標、騙過合作對象、還要騙過自己。諸位演員的表現,真的令人不到最後關頭不知道孰真孰假。

一向願意為了配合表演而改變自己身材的克里斯汀貝爾,在此劇中不惜扮醜演出禿頭又凸肚的中年大叔。而其他演員也超越自己以往的侷限完全釋放演技,若說此片的騙局很精彩,其實更值得一看的是眾演員們的精湛演技。


克里斯汀貝爾為了劇情不惜增重並扮醜

雖說片名為《瞞天大佈局》,其實在騙徒與FBI探員合作中並沒有甚麼特別驚人的騙術存在,畢竟是真人真事改編,無法與其他結局出人意表的戲劇相比。但筆者認為片中主要討論的,是在欺騙隱瞞的過程中, 到底甚麼是真?甚麼是假?騙過設計的對象、騙過身邊最親密人物的感受、到最後甚至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否也被欺騙了。在這個過程當中,不迷失自我成了最重要的課題。


不到最後關頭無法得知身邊的愛情、友情是真是假

《瞞天大佈局》在今年的金球獎中,榮獲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以及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等多項提名,筆者認為這些提名確實實至名歸。在2014年的開端,若不知道有甚麼電影可看,不妨隨著輕鬆慵懶的藍調音樂,一起享受《瞞天大佈局》眾演員們為我們帶來的驚喜。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