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之狼】成為狼的必要條件 | 編輯觀點 | Seth

描述一個股票經紀人如何把自己良心埋沒,騙自己也騙大家的故事,從一開頭喬登(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遇到一個賞識他的高級股票經紀人馬克漢納,問喬登什麼是股票,喬登說就是幫客戶賺到錢自己也賺到錢,馬克漢納說:我們無法預測股票上升或下滑,客戶可能可以從中賺錢或賠錢,不過那不重要。

C1388040838222 (複製)

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狼(貪婪、野心、慾望、爭奪、掠取),從那一刻開始,這個年輕人仿佛回不了頭擴張屬於狼的本性,電影沒有拍出投資失利,血本無歸的人所承受痛苦、失望、傷心的一面,當喬登問聯邦調查局探員工資多少錢試圖收買他,探員拒絕後要離開時,喬登說他在自己的口袋發現探員要賺一年工資的薪水,可能喬登賺一個月的錢是別人賺一輩子或一輩子都無法賺到的錢,喬登也說到:關鍵是選擇正確的團隊,然後一夜之間你的生活可以改變,當接受者對於生活感到不滿意,很容易會接受這樣的暗示,關鍵、正確、改變、選擇這四個詞。

201311221925357224750 (複製)

喬登在招募他的團隊並且用非常吸引人的話語,最後再從金錢的角度作為標準,去評估一個人工作的價值,你這麼辛苦工作應該值得更多的報酬,當喬登在對話時創造出對方對金錢的需求,或者精準的來說是慾望的膨脹,在喬登的眼中對方究竟是一頭肥羊還是狼的一份子,在喬登心裡面是有個底。

20132412095751 (複製)

喬登透過如何銷售一枝筆去創造需求,黑幫老大要喬登在紙上簽名,馬上就創造喬登需要這枝筆,當喬登要對方把這枝筆賣給自己時,也相對創造喬登在地位上是較高也是較懂的那一方,這行為還有這樣的效果。

40c52d91d62c3da8 (複製)

真實故事中的喬登在出獄後出版一本書,然後出版社出版這本書賺了稿費,接著又出售電影版權再賺一筆電影版權,這樣的題材是吸引人的,因此喬登即使出獄後當初所賺的錢已所剩無幾,也許透過現金方式藏匿在其他地方,透過出書和電影上映,轉型成為演說家。

就如同電影中的那句話:當你懂得如何銷售就不怕沒有飯吃,當他組織第一個團隊的時候,是一群年輕、飢渴、愚蠢的人們,與真實世界中的喬登如出一轍,他招募年輕的人成為他的員工,並且每天兩次的激勵、灌輸他們對於金錢的渴望,作為他們工作的動力。

Wolf Wallstreet poster1 (複製)

喬登如何讓年輕人真的賺到錢,根據兩個簡單的事實,但一般人卻不會注意到的,第一個是美國最富有的1%富豪中,大部分人私底下都賭性堅強,即便很可能會輸還是要拚搏,第二個是只要肯努力就算智商像阿甘正傳中的阿甘一樣,只要寫好全部的說詞稿子,每天練習兩次持續一年,任何人都可以像華爾街奇才一樣能言善道。

導演馬丁史柯西斯在片中沒有放入投資者血本無歸,讓整部片步調維持一貫的節奏,雖然片長長達180分鐘,看的過程中不會覺得冗長,讓看過的人在看過後也許忽然發現或思考所欠缺的這一塊。

1392653146-727823716 (複製)

喬登是一個擅長說服且有語言天賦的人又有野心,當他出獄之後出書賣出電影版權,然後透過演講賺取演講收入,台下那群來跟他學習如何銷售的群眾們,想從他的演講來學習到些什麼?而忽略了喬登與生俱來的能力,有時候所謂的演說家賺取的錢並不是實際幫助人們多少,而單純只是因為學員的學費收入,這是一場精心設計的騙局嗎?不!這是真實的世界,歡迎你來到這裡。

126044492_13903742328901n (複製)

成為狼的必要條件:

1.建立屬於自己的團隊(關鍵在於選擇正確的團隊)
2.有一套可複製的成功模式SOP(華爾街之狼的講稿)
3.口才極佳的演說能力(這種事很講天分的和激勵團隊並建立形象)
4.騙得過自己才能騙得過別人(股票賺錢或賠錢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提供給他們一個機會)
5.懂得人性的弱點,貪婪或渴望並掌握他

你準備好成為狼了嗎?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