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慘世界】跨時代史詩鉅作 用歌聲訴說著一段可歌可泣的歷史 | 電影短評 | Riley

電影【悲慘世界】呈現了紛亂年代下的不安與惶恐、人民為民主而起草抗爭的勇氣、蔓延在戰火下的愛苗和法國大革命數十年後人民為自由而戰的過往,用歌聲訴說著一段可歌可泣的歷史,飽含人性的光輝、親情與愛情的牽絆和為民主奮鬥、舍我其誰的革命精神。

悲慘世界_000

淪為階下囚整整十九年的苦悶與辛酸在休傑克曼的演繹下有很深刻的呈現;獲得假釋卻終身不得自由之身、始終活在罪衍的枷鎖之下,尋求救贖與新生是故事主角尚萬強一生的課題,對飾演尚萬強一角的休傑克曼來說更是一項艱難的挑戰,但休傑克曼做到了,金球獎電影與戲劇類最佳男主角的殊榮說明了一切。

悲慘世界_001

金剛狼一角想必是休傑克曼最令觀眾熟知的螢幕形象,而本次他在【悲慘世界】中飾演尚萬強的表現則一洗以往銀幕英雄形象,展現了休傑更內斂而深沉的一面,他的歌聲娓娓道出了身不由己的無奈及對女兒珂賽特無怨的愛;他由憤恨的低吟、聲嘶力竭的怒吼到重見天日的高歌中完美呈現了一個因十九年牢獄而的失落的靈魂重獲新生、得到救贖的心路歷程,真摯而深情的演出讓人動容,飾演尚萬強一角無疑是休傑克曼電影生涯的一大里程碑。

悲慘世界_002

以飾演芳婷一角,並以僅僅二十分鐘的演出便奪下本屆金球獎電影與戲劇類最佳女配角的安海瑟薇,演技有目共睹,在電影中一曲「I dreamed a dream」,感人真誠、一鏡到底的演唱,深深道出了因現實生活夢想被扼殺的痛楚與無奈,用情至深的演出也使觀眾深受她的情緒牽引而潰堤,讓觀眾把戲院哭成了一片淚海。而安海瑟薇也為了這次的演出還茹素長達十個月就為了能完美呈現芳婷纖弱樣貌,敬業精神令人欽佩。

悲慘世界_003

奧斯卡影帝羅素克洛飾演警長賈維一角,與休傑克曼有不少精采的對手戲;角色內在情緒的轉折和心境的掙扎戲向來難不倒羅素克洛,在本片中初示啼聲、一展歌喉令人耳目一新。羅素克洛把賈維剛正不阿、過分我執的角色性格詮釋的很到位,表現亦是可圈可點。

悲慘世界_004

而飾演珂賽特的阿曼達賽佛瑞歌喉也早在演出【媽媽咪呀】時深獲肯定,近年來接演的角色大有不同,戲路也越來越寬廣,是近來年深獲觀眾喜愛演技與美貌兼具的女星。

演員優秀的整體演出,極為考究的建築場景和服裝再加上導演-湯姆霍普優秀的執導下成就了【悲慘世界】這部跨時代史詩鉅作,更獲三項金球獎以及八項奧斯卡提名,成為今年問鼎奧斯卡最大黑馬。

悲慘世界_005

在全體演員高歌完最後一曲後,戲院內如雷的掌聲給予了【悲慘世界】最至高的崇敬與喝采;【悲慘世界】領我們走進十九世紀的法國,用歌聲講述著一段關於救贖、革命與夢想的故事、重現一段血淚交織的歷史。

動聽的旋律和演員精湛的演出以及壯闊的場景可看性十足,十足凝聚的情感和角色心境深入的刻畫更是本片最難能可貴的成功之處。【悲慘世界】是你今年不可錯過的一部電影。

精彩劇照

悲慘世界_006
愛迪瑞德曼歌藝令人讚賞,演出深情而自然。

悲慘世界_007
飾演兒時珂塞特的小女星伊莎貝拉艾倫。

悲慘世界_008
海倫娜寶漢卡特和薩夏拜倫柯恩是電影中一大亮點,令人發笑。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