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慾三重奏》為愛字字珠璣,為情步步驚心 | 編輯觀點 | 雨木

《情慾三重奏》(Third Person)2014
 
TP-001.jpg
 
【劇情簡介】
三對男女的愛戀關係,在三座城市之間交織出一面錯綜複雜的情網。
 
TP-004.jpg
 
【想像力的迷走神經】
這是一個愛情的故事,鋪陳如畫,著墨於段落的懸念與結局的餘韻。羅馬、巴黎和紐約,交錯上演著人物關係的撲朔,意味著愛情世界的迷離。劇中人物為愛字字珠璣,為情步步驚心,迂迂迴迴的劇情當中,點綴著虛虛實實的人心,愛情如雨,人們願行走其中,豈能毫髮未沾濕。
 
TP-003.jpg
 
加拿大的名家保羅海吉斯(Paul HAGGIS)自編自導,許多知名演員參與演出,使得《情慾三重奏》有如眾星拱月一般,然而我們有理由相信,《情慾三重奏》並不是一則滿足大眾口味的愛情故事,它的敘事風格有如賭博,喜歡的人很喜歡,不感興趣的人也勉強不來。
 
TP-002.jpg
 
【幾句對白幾個念頭】
原文片名 Third Person 值得玩味,我們想起姚若龍填詞,陳奕迅演唱的《世界》:「…原來愛情的世界很大,大得可以裝下一百種委屈,原來愛情的世界很小,小到三個人就擠到窒息…」各種情愛關係中都存在「第三個人」,《情慾三重奏》嘗試告訴我們這個想法,將會如健康樹苗成長茁壯?還是像惡性細胞增生擴散?端由影友們細細觀賞。
 
TP-005.jpg
 
愛戀的故事讓我們聯想到的歌何止一曲,羅時豐的《返來阮身邊》:「…因為愛因為你,人講愛著卡慘死…」言語如此傳唱,執著的愛伴著落寞的愁,擔心不安嗎?勇敢的戀人們可是一點也不害怕,不然也不會有《情慾三重奏》這樣的故事了。
 
TP-006.jpg
 
【意猶未盡再來一杯】
保羅海吉斯是一位劇本編寫見長的影視工作者,近年來的作品,如《登峰造極》(Million Dollar Babay, 2004)《衝擊效應》(Crash, 2004)和影集《黑幫兄弟》(The Black Donnellys, 2007)…等等,是一位值得影友們留意的優秀編劇。
 
TP-007.jpg
 
《情慾三重奏》描寫三段愛戀關係,容我們以隱晦的字詞寫在最後:「故事到了終,您認為是三部樂器的重奏?還是一首獨奏曲呢?」
《情慾三重奏》(Third Person)2014輔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