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達一族》成員們改邪歸正? | 電影介紹 | 老孫

再多冰咖啡也無法澆熄暑氣時,不如看部陰鬱的電影吧!


頂著一頭烏黑長髮,臉色永遠蒼白如紙的母親,在任何場合都能和有兩撇整齊小鬍子的丈夫翩然起舞。家裡還有一對兄妹性情古怪,胖哥哥最喜歡穿條紋衣,和梳著辮子的妹妹策劃些恐怖鬼點子,常常把隔壁的模範鄰居嚇到魂不守舍……當經典的片頭音樂響起,你猜到是哪部片了嗎?小手已經準備和你擊掌了呢!


《阿達一族》動畫


The Addams Family以黑色幽默聞名,卡通作者Charles Addams本身就姓「亞當斯」。阿達一族們在片中的住家,華麗堂皇,卻始終烏雲籠罩;作者靈感源自於他在紐澤西的家鄉,有個小鎮叫Westfield,四周充斥著維多莉亞建築式大宅,還有許多荒涼的墓地。


阿達成員們的住家

 

每個卡通角色個性鮮明,加上以詭譎劇情為主軸,在當時可說十分難得。《阿達一族》受歡迎的程度不容小覷,它曾被改編成影集(真人版和動畫版皆有)、電影、電玩和音樂劇,其中又以電影最令人津津樂道;演員選角們像是從卡通裡走出來一般,女兒「星期三」個性陰暗且不苟言笑,還有面目兇惡又高大的管家,完全是劇中人物翻版。

 

不過時光飛逝,《阿達一族》最新推出的一部續集已經是十二年前了。你們是否好奇片中的演員們現在都到哪了呢?是不是仍然古里古怪,到處嚇人?今天就帶大家回顧這些熟面孔,看看他們離開《阿達一族》後都在做些什麼。




魔帝女(Morticia Addams)


 《阿達一族》裡的媽媽,由Anjelica Huston飾演


Anjelica出生於演藝家庭,在1985年時她成為家中第三代獲得奧斯卡奬的成員。接獲《阿達一族》裡Morticia Addams(魔帝女)一角後,以該片和續集電影兩次榮獲金球獎提名。


A-1062a.jpg

 Anjelica Huston和Jack Nicholson的戀情分分合合十六年(兩人都好年輕呀)



目前Anjelica正享受她忙碌的生活,除了不時出現在好友Wes Anderson執導的片中,近期也發表了新書"A Story Lately Told",描述她小時候在愛爾蘭長大的過程。




高魔子(Gomez Alonzo Addams)



《阿達一族》中的爸爸是由波多黎各演員Raúl Juliá擔任;他在求學時期就對表演深感興趣,畢業後便毅然決然搬到紐約,繼續演藝工作。在以《阿達一族》一劇走紅前,Raúl Juliá便已經在幾部影集裡露面,還曾經獲得三次金球獎提名。



不幸地,Raúl Juliá在1994年十月因癌症病情加重而撒手人寰,享年54歲,在家鄉波多黎各舉行的喪禮高達數千人參加。




星期三(Wednesday Addams)



Christina Ricci是童星出身,年僅九歲時就在《Mermaids》(風情媽咪俏女兒)裡和大明星雪兒同台飆戲。


P.S. 雪兒曾受邀飾演魔帝女的角色,不過被她推托掉了,仔細看她和Anjelica Huston兩人還真有點相似呢!


演出《阿達一族》時,Christina才十一歲,年幼的她竟能將個性陰沈的星期三詮釋得淋漓盡致,受到各界矚目後,從此星途便一帆風順。



看似成功的人生,其實Christina Ricci青少年時期曾身受厭食症的困擾,所幸經過一年半奮鬥後終於痊癒。2013年結婚後,隔年產下一子;目前她仍然活躍於螢幕上,前陣子在電視劇《Grey's Anatomy》(實習醫生)中扮演的護士還得到艾美獎提名。




普斯利(Pugsley Addams)



這顆肉肉的球…我是說男孩啦 ,絕對是普斯利的不二人選;Jimmy Workman之所以會被相中,竟然是因為陪同姐姐參加《阿達一族》裡「星期三」的試鏡,在旁等候的他反而得到演出機會,只能說人生哪~該來的擋都擋不住。



《阿達一族》為他帶來大筆酬勞 ,據說Jimmy Workman十八歲時就一口氣買了十台新車,其中包括一台保時捷,可見《阿達一族》電影的成功。現在Jimmy Workman已經退於幕後,專注於電影和電視製作。




還有其他經典角色,例如熱愛自體爆裂的肥斯特叔叔





高達213公分的管家先生





神經質奶奶

 


拖把頭表哥…等等,幾乎都默默淡出螢幕,享受聚光燈外平凡的日子。那「小手」呢?聽說它辦了Instagram帳號(vilonious),而且還有小孩了?


別當真了,其實這個帳號是由邁阿密一位藝術家申辦的,他獨樹一格的作品是不是讓你聯想到《阿達一族》裡的小手呢?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