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DB推薦:近十年最值得一看的六部電影】 | 電影推薦 | Ivy

腦筋急轉彎2.jpg
 
《腦筋急轉彎》在美國上映已經快兩個月了,上映首週就獲得了九千萬美金的票房,目前更進到IMDB的51名,近日也已經在台灣上映了。
 
看到這裡可能會有部分的人疑惑,為什麼要特別提及IMDB?
IMDB是目前美國最大的電影資料庫,不僅儲存了高達300萬部的電影資料、600萬的電影人物資料,還有成立網友投票平台,由於其投票的網友相當多,最少的一次也高達2,500票,因此具有一定的公信力。
 
在IMDB 300多萬部電影中獲得8.5分以上的電影也僅有53部,因此電影滔客今天整理了近十年來,在IMDB榜上排名高達8.5分以上的6部片,來看看這6部經典作品究竟是哪些。
 

 
神鬼無間(The Departed)2006
 
神鬼無間.jpg
 
IMDB指數:8.5
 
2003年《無間道》被美國製片公司買下的翻拍,直到2005年才由馬丁史柯西斯著手翻拍,也就是在北美大獲好評的《神鬼無間》。
 
故事整體和《無間道》相去不遠,敘述著黑白兩道互相在對方陣營中安插臥底,而在警方的一次行動中,讓雙方都明白自己的陣營中存在臥底。潛藏在敵對陣營中的兩個臥底,必須趕快將對方揪出,否則他們隨時都會被殺害。
 
《神鬼無間》雖然在北美大獲好評,甚至還抱走當屆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改編劇本及剪接等四個獎座,但是在華人圈卻是一片的罵聲,認為《神鬼無間》糟蹋了《無間道》這部經典,將原本劇情的張力、角色間的針鋒相對都削弱,甚至有網友認為《神鬼無間》能夠得獎都是依賴於《無間道》的經典劇本。
 
而支持者認為馬丁史柯西斯雖然是以《無間道》作為翻拍,但是同時也有做更改,在黑幫老大的設定上,除了原本的韓琛外,更融合了南波士頓的黑幫老大白毛巴爾傑的故事進去,隱晦的諷刺當時南波士頓的黑幫亂象;另外與《無間道》著重在劇情相比,《神鬼無間》更著墨在角色間的掙扎求生,與心理歷程。究竟《神鬼無間》是否真的值得8.5分的高分,就見仁見智了。

 
 
>>>《神鬼無間》電影預告
 

 
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2008
 
黑暗騎士.jpg
 
IMDB指數:8.9
 
諾蘭的蝙蝠俠三部曲第二級《黑暗騎士》描述蝙蝠俠與哈維丹特、吉姆戈登聯手剷除高譚市的犯罪組織,然而某日出現了一位極端兇惡的犯罪者,小丑。他在高譚市興風作浪,使得蝙蝠俠將再次出擊。
 
這部是IMDB上少數逼近9分的作品,除了長達150分鐘的片段中,該有的好萊塢大場面一點也不少外,當中扮演小丑的希斯萊傑演技更是一流,將小丑扭曲到極致、純粹的惡意發揮的淋漓盡致。事實上小丑是個飾演難度相當高的角色,為了完美詮釋小丑的心境,希斯萊傑還將自己關在旅館內,模擬小丑的反社會、冷血性格,並以小丑的口吻寫下日誌。
 
 
 
>>>《黑暗騎士》電影預告
 

 
全面啟動(Inception)2010
 
全面啟動.jpg
 
IMDB指數:8.7

柯比是一名國際通緝犯,導致他雖然有一雙兒女,卻無法陪伴他們長大,而這名通緝犯卻擁有特殊的能力,能使他利用夢境,潛入潛意識中竊取他人秘密。某日,一位日本企業家承諾柯比,只要幫他將構想植入敵對企業家的腦海裡,他就能夠幫柯比消除通緝犯的身分,給他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
 
《全面啟動》令人驚嘆的點在於,導演諾蘭以「潛意識」這個我們常聽見卻又不甚了解的題材,與他的想像力做結合,提出許多新穎的觀點,並且將這些想法具體化,用畫面呈現在觀眾眼前。
 
 
 
>>>《全面啟動》電影預告
 

 
星際效應(Interstellar)2014
 
星際效應.jpg
 
IMDB指數:8.6
 
《星際效應》描述在未來地球瀕臨毀滅,科技技術倒退,登陸月球變成歷史上的謊言,農夫變成最需要的職業。然而即便如此,一年年的大旱,還是讓不同的作物逐年消失。庫柏雖然過去是曾經駕駛過太空船的太空員,但是也因為環境使然,不得不成為一位職業農夫。一次的意外發現,讓他重新回到NASA工作、駕駛太空船,地球的興亡就交託在這次的宇宙探險上。
 
諾蘭這幾年來,頻頻釋出令人驚嘆的作品,而《星際效應》也不例外的獲得了許多好評,除了細膩的情感描述外,華麗的視覺效果也是賣點之一。而且由於諾蘭始終堅持相信:「人的眼睛能夠分出真假。」因此製作小組在拍攝的過程中,甚至在加拿大的高緯度地區花了半年時間,種了一塊玉米田出來。而如此實事求是的精神,讓這部片不單單只是浮濫的科幻片,除了邀請理論物理學家擔任技術指導外,諾蘭更花了許多心思利用電腦模擬黑洞的模樣。
 
 
 
>>>《星際效應》電影預告
 

 
進擊的鼓手(Whiplash)2015
 
進擊的鼓手.jpg
 
IMDB指數:8.5
 
只要你不沮喪就代表你不在乎。
這句話是《進擊的鼓手》最核心的宗旨。描述立志成為頂尖爵士鼓手的安德魯,遇上鐵血老師費查,激進的教學方式與不惜一切的決心,讓安德魯不斷在成功與人性的邊界掙扎著。
 
雖然《進擊的鼓手》是一部音樂電影,但是不單單只是描述主角蛻變成爵士鼓界天才的過程,更多的是將安德魯和費查的執念,與人性赤裸裸的給觀眾看,令人震撼。
 
 
 
>>>《進擊的鼓手》電影預告
 

 
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2015
 
腦筋急轉彎.jpg
 
IMDB指數:8.6
 
2014年的動畫片最佳贏家莫過於迪士尼的《冰雪奇緣》了,而迪士尼的老對頭皮克斯(註1)在2014年卻一直沒有新作推出,讓人不經懷疑是否出了什麼問題。然而2015年皮克斯推出了《腦筋急轉彎》,剛一上映就獲得好評,甚至在上個禮拜突破三億美金的票房(北美地區)。 
 
劇情描述少女萊莉舉家搬遷至舊金山,但此時卻因為一些意外,導致萊莉腦中代表歡樂與憂傷兩種情緒的樂樂與憂憂,不小心離開大腦總部,只剩下憤怒、害怕與厭惡三種情緒,導致萊莉變成憤世忌俗少女,而樂樂與憂憂必須要盡快穿越複雜的大腦世界,回到大腦總部,才能讓萊莉的情緒恢復正常。
 

註1:迪士尼雖然於2006年用交換股票的形式,以74億美元的併購皮克斯,但是兩者仍然保留著自己的動畫製作風格。
 
 
 
>>>《腦筋急轉彎》電影預告
 
 
看完了以上六部,不知道有沒有哪些是特別印象深刻,或是覺得與高評分不符的?IMDB的排行榜中,新片擠上前250名的機率通常很高,不過隨著首映熱潮一過,越來越多的網友上去投票,這時候到底是不是一部優秀的電影,才能見真章。
 
不管如何,還是要記得網友推薦的電影並不一定適合自己,像是《神鬼無間》就是一部北美獲得極高評價,卻在華人圈中罵聲一片的經典反差。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