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聖母峰》學習領導的十件事】 | 編輯觀點 | Seth

還沒看之前大概聽到幾個評價,第一個是別抱著看爽片的心情去看,第二每個角色的戲份平均分配,第三最後一幕結尾很棒,從領導的角度來看,嚮導要帶領每一個人完成他們的夢想就是登頂,每個人登頂的理由都不盡相同,嚮導收了昂貴的費用唯一要做的事,就是保證每一個人都能平安歸來,有很多可以探討的點,例如走比較慢的或出狀況的,要怎麼因應和解決。
 
2015-09-01-151130-17
 
電影中是等待救援、休息再往前或直接回到基地,團隊都有一個計劃要達成,這部電影就是下午兩點要完成登峰並且下山,裡面唯一的女性登山者,說因為已經完成世界六大峰,當然要挑戰世界七大峰,一種收集整套的概念,問的人回到更原始的問題問她,為什麼妳要登山,也有家庭出狀況所以來登山的,當然可以探討一個團隊為何會有狀況,不會只有一個狀況,通常是很多狀況同時發生,這部電影最大主因就是沒有按照計畫執行,心一軟就完蛋。
 
5571279230b2f
 
高估自己的能力低估大自然的實力,如果嚮導有做好最壞的打算,當時應該就不會做出那樣的選擇,而最後有機會做出新的選擇依然心一軟就完蛋,從領導的角度來看,領導者無法控制損害有可能害死整個團隊,後備補給的概念也是很重要,山上最需要的就是氧氣了,在自己要活下去都很困難的險惡環境要救人更是難上加難。
 
photo
 
1.團隊一定要有時間計畫(下午2點就要登峰並下山)
2.團隊一定有落後或跟不上進度的人要幫助他(身體出狀況)
3.一定要有備案(氧氣瓶氧氣不足)
4.做最壞的打算和最好的準備(有可能天候不佳)
5.設定停損點和底線(下午2點就要下山避免天候不佳)
6.確保計畫的前置作業已完善(登山路線的設備沒搭好,延誤時間。)
7.有時只能二選一要當機立斷(救自己才有能力去救人)
8.注意身體健康(太過操勞導致身體無法負荷)
9.要清楚團隊目標與個人目標(團隊目標安全第一,個人目標登峰。)
10.別忘記初衷(證明平凡人也能夠登峰)
 
photos_13567_1433492638_f70d6d0d43b543426c572a6d20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