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要你好好的》熱愛你的人生,因為只有一次】 | 編輯觀點 | Seth

乍看預告令人想起之前一部電影《逆轉人生》,也是因為需要人照顧,而因為這樣的原因改變了彼此,女主角是主演《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的艾米莉亞·克拉克,在電影中吸引人的地方,在於她犧牲自己幫助家人,還有一種樂天開朗的天性。

goods_010653_173726

例如她對於買甜點的客人說:「站著吃熱量會少一點。」,從這裡可以看出她很了解客人在想什麼,擔憂的是什麼?電影也將議題延伸到關於重病重症照護,電影畫面是色彩鮮豔且乾淨,尤其是女主角露易莎·克拉克的活力可以感染觀眾,靠著豐富的肢體與臉部表情。

34

至於男主角威廉·崔納(山姆·克萊弗林飾),本來就是一個熱愛生命的人,他同樣也是一個貼心溫柔的好男人,偶爾帶點惡作劇的玩笑,只有熱愛自己人生才可以啟發露易莎·克拉克,認真去看待關於人生這件事情,露易莎·克拉克本就是一個生活圈不大,也對這樣的生活感到滿意和投入,知足常樂的人。

威廉·崔納則是啟發她看到自己的可能與發展,雖然露易莎·克拉克經濟上困難,威廉·崔納是一個富裕的成功人士,電影中著重在他們之間人性的互動,沒有因為條件懸殊的關係做出戲劇化狗血劇情,也是這部電影的一個特色,露易莎·克拉克在後期的創意想法也加深他們的互動深度。

goods_011188_180028

可以說這是一部女性自我成長,這份工作只是一趟旅程,獲得的是生命的啟發,感人又有思考空間卻不狗血,適合女性觀眾或情侶一同觀看,畢竟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就是透過互相幫助建立,有時幫助別人也豐富自己的人生。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