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放野性的本能,《泰山傳奇》展現力與美的絕佳組合 | 電影介紹 | 焗烤馬鈴薯

《泰山傳奇》(The Legend of Tarzan)由大衛葉慈執導,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瑪格羅比、山姆傑克森、吉蒙韓蘇、克里斯多夫沃茲主演。

01世界電影
(《泰山傳奇》電影海報。圖/世界電影)

泰山(Tarzan),是觀眾耳熟能詳的人物,對於他的特色、樣貌,觀眾心中已然有個清晰的形象。然而,電影《泰山傳奇》有別於其他改編的「泰山」作品,將故事的時間點建立在泰山回歸文明十年之後,使得觀眾看到泰山的第一眼,竟是個西裝筆挺的英倫紳士,這著實是電影出奇制勝的著眼點。

02豆瓣電影
(有別於其他版本的泰山故事,《泰山傳奇》中,泰山以英倫紳士之姿出場。圖/豆瓣電影)

電影提到:叢林吞噬一切,它獵捕老邁,偷襲傷殘,掠食弱者,但從不會動強者。強者,自然是指泰山。而因為受到任務委派再次回歸野性的泰山,在重返叢林之後,又會面臨怎樣的挑戰呢?令人既興奮又期待。多數關於泰山的作品,重點均在「馴服野性」,而《泰山傳奇》則是要「釋放野性」,這是電影《泰山傳奇》與眾不同的另一特點。

08豆瓣電影
(釋放野性,是《泰山傳奇》的重點。圖/豆瓣電影 )

電影裡對泰山的描述是這樣的:他不是普通人,人們以為他是惡靈,樹林中的幽魂,未曾有人如此原始地成長。他是人猿之主,叢林之王。因為從小在叢林中長大,泰山與動物之間的溝通和一般人不一樣,他能和牠們為友、心有靈犀,也能搏鬥廝殺、單挑逞兇,還能號召牠們成為自己的助力。除此之外,我們看到泰山在叢林之間恣意跳躍、奔跑、俯衝、抓著樹藤四處擺盪,極速的節奏讓觀眾感覺既刺激又精采。

09豆瓣電影
(泰山在電影中,充分展現其野性的本能。圖/豆瓣電影)

電影的好看之處,除了將非洲叢林的自然美景,寫真呈現之外。精準的的運鏡、逼真的特效、人物角色到位的詮釋、配樂的聽覺衝擊、人性的犀利剖析……等等,都使電影加分不少。 電影也藉由泰山重返剛果的故事,帶出殖民地的黑人奴役及人權等議題,使電影不單單是「英雄救美」的陳年老套故事,而更強化了電影的深度和廣度。

04豆瓣電影
(克里斯多夫沃茲將電影中的反派角色,詮釋得可圈可點。圖/豆瓣電影)

而人與自然、人與動物、人與人之間共處的平衡點,也是電影著重探討的部份。因此,《泰山傳奇》不僅是一部結合動作、冒險、愛情的劇情片,更是探討人性議題、自然議題的電影佳作,堪稱高水平的商業電影,好看又不落入俗套。 

看完電影《泰山傳奇》,感覺內心是喜悅而滿足的。喜愛電影的你,《泰山傳奇》將會是你走進戲院的上乘之選。 


《泰山傳奇》幕後花絮欣賞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