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數據》DNA決定你是否成為罪犯 | 電影介紹 | 悠月

由當紅作家東野圭吾的小說改編,加上主演同樣是當紅偶像團體「嵐」的團長二宮和也,未上映前就讓粉絲們充滿期待。

PD01.jpg

故事主要是講述一項跨時代的系統誕生,能夠透過DNA分析出這個人是男是女、年齡在哪個區間、高矮胖瘦甚至一些性格特徵,這個系統被稱作「白金數據」。讓搜尋殺童案兇手的警方,非常快速的抓到真兇而且兇手的特徵就和系統所分析出來的相同。想當然爾,這個系統馬上為警方重用,但是長年來偵辦刑事案件的淺間玲司卻覺得「白金數據」有不對勁的地方,包括它的製造者神樂龍平。故事就在神樂發現自己是殺死反DNA法案相關人士的連續殺人兇手下展開。

PD02.jpg

與許多科幻、近未來的故事相同,總有一套劃世代的系統帶給人們許多便利,或者防止犯罪的發生。這個時候總有一個人會跳出來質疑道德人性與其中可能出現的弊端,豐川悅司所飾演的淺間玲司就是一個這樣的角色,隱約知道神樂隱藏著一些秘密、想要去接近一切的真相。用當了多年警察的直覺,相信著神樂不會是殺害蓼科兄妹的兇手,加上實力派的演技,跟著他一步步接近神樂的過去,並為他所遇到悲劇感到不捨與憐惜。

主演二宮和也這一次的角色非常特別,為了刻意強調性格上的差異,神樂非常嚴肅且理性,即使在逃亡也很謹慎地躲過警察,一大段飛車追逐也是電影中非常精彩刺激的部分;就算最後性格上轉變了,最後的決定會讓人驚愕,卻也能夠感覺到他其實是匯聚的背後所有的原因才這麼做。

PD03.jpg

算出「白金數據」所需數據且跟神樂有一段感情的早樹,是個難得一見的天才少女,卻有著精神上的自閉,正是這樣才與神樂有了他人無法輕易摸清、理解的情愫,比起愛情或許能夠稱為親情也不為過。

為了配合「DNA與愛」的主題,改變了兇手的性別。或許是該演員太經常飾演壞人角色,所以當他登場時還想著「這次是好人啊。」然而隨著劇情的推進,發現這個一直以來如同親人般守護著神樂還有早樹的人,懷抱著的卻是常人無法理解的夢想——留下良好的DNA讓這個世界只存在「菁英」。如果真的「剔除」了那些基因上有缺陷的人,世界真的會變得「更美好」嗎?或者讓「完美的」機械取代了本來的人工,是否還能將之稱為「藝術」?這種題材帶出關於人性與科技想法總給人許多反思的空間。

圖片皆來自AsianWiki: Platina Data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