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說的謊》因為懂得,所以寬容】 | 電影介紹 | 仙女妹妹

711.jpg

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英文原名The Light Between Oceans,比中文譯名更貼近這個感人的故事。這部戲同時也是男女主角的定情之作。當我們覺得被世界遺棄而感到孤獨,就像獨自在一個荒島一樣,卻不曾想過,在海洋的另一端,我們可能是別人的燈塔。戰爭以後,看過太多生死離別的退休軍人湯姆·薛本對生活無望,所以來到孤獨的島上當燈塔守望員,了結殘生。島上沒有其他人,唯一能上這座島的女性,就是守望員的妻子,他原以為,他會一直一個人待在這個與世隔絕的地方,可是伊莎貝就這樣闖進他的生命。

101.jpg

海浪日復一日的整夜吟唱,孤獨陪著他守望,然而彼岸那端執著的等待,無懼風雨的穿越過這片海。她是照進他充滿灰暗世界裡的一道陽光,將他從戰爭廢墟中的陰霾了救贖出來。如果愛的能力是上天賜給我們的天賦,相愛又是上天的祝福,那為什麼上天還要安排那麼多磨難來拆散一對對戀人呢?

5.jpg6.jpg

當所有的愛,被時間消磨,被失望吞噬,再深愛,一樣會削弱人的精神。就在她承受不住一次又一次的失去孩子的時候,一艘船帶來了叫做露西的小禮物。
諷刺的是,別人的死亡,卻給他們帶來希望。

131.jpg

當年那個愛笑的女孩,在多次失去孩子以後變得敏感又脆弱,湯姆不忍見妻子臉上的笑容再次消失。湯姆和伊莎貝將露西視如己出,但失去丈夫與愛女的漢娜相當著急找尋愛女葛瑞斯的下落。人與人之間的關聯很微妙,看似不經意,卻充滿警世性的安排。
葛瑞斯就是露西。

141.jpg

無論孩子最終選擇叫露西還是葛瑞絲,都有一位母親需再度經歷喪女之痛。孩子不願回到親生母親的身邊,漢娜心都碎了,她何嘗不可憐?她與丈夫兩人的愛情又何嘗不是轟轟烈烈?相愛,私奔......死去的丈夫出現在眼前,一如往常地笑著。他看盡人生百態、冷嘲熱諷,卻從不失樂觀態度。他說,我們都要學著原諒。

8.jpg

有時我們的不捨,無形成為一種自私,我們都要學會原諒,接受改變,誰也說不準好不好,但可以肯定的是,那是一個新的世界。對於露西而言,他們的愛,一如那座燈塔的光,遠遠的閃爍在原地;而對於被湯姆深愛著的伊莎貝而言,那是屹立不變的愛。

4.jpg

(圖片來源:Pinterest)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