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才要開始,《29+1》獻給每一個女人的生命起點】 | 電影短評 | Swimming


人生有許多關卡,生死的歷練、愛情的灼熱、還有挫敗的苦頭,終究要學會自己走過來,勇敢做回自己,人生會不會就不同了?

在《29+1》由兩個同年同月同日生即將邁入30的女人分別詮釋著相同年紀,卻截然不同的人生,相同的,是那個稱為年齡的結。

30-4_img_885_590.gif
(圖 / 官方FB)

那是引起每個女人共鳴的故事,彷彿正看著自身不前不後的歷程,跟著痛了、跟著哭了、也跟著會心了。

29+1 加你一個不多 你我都經歷著

一個女人在最壞的時候,她遇見了一個教會她笑的另一個女人。生命是自己的,卻像共生著,沒有人能代替妳經歷,卻可以有人引領你離去;沒有人能要你放下,卻可以陪你走過;敬那些一起成長、一起放聲哭過的貴人,當再度聽到+1時,是那樣感激。

就像我們看見林若君與黃天樂那張巴黎鐵塔下的合影,是那般真實與動人。

14344921621520904.jpg
(圖 / ELLE.HK)

29+1 將到未到 30然後呢

好像每個十年都是個檻,10歲時忽然感受到學業的壓力、20歲的自己碰到最痛的愛情、30歲……我們開始有了這樣的領悟,不能衝動、不要改變、千萬別摔著,因此我們選擇遷就過去,就像出生就訂好的排程一般,沒能擁有的就放棄吧,沒能完成的就別了吧,安安全全的做著一如既往,你沒有時間了,只能急急向前,直到你發現已經無力再面對那些直直衝著你來的挫敗感。30歲,原來比過去都還要沉重、還要難熬!

被歲月追著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沒有時間思考,沒有需要思考的動力,因為更害怕的是,沒有本錢停擺,莽莽撞撞就跑了30年,在這個被稱為小有成就的年紀,才發現自己什麼都沒有,又什麼都開始失去,青春、生命、對愛的熱情、對夢想的渴望、對自己的堅持、對人生的態度……一下子都彷如昨日,今日卻不再擁有。年齡只是個符號,而人生應該由自己選擇,好的壞的,都值得。

14324210.jpg
(圖 / The Grand)

很喜歡電影中,引用土星週期做為每個階段的必然,很像必經,也很有必過的味道,土星繞著太陽一圈,悄悄過了30年,很像人生默默就迎來了30歲,有人視它為Mark,但你不能當它是一個定義,所有考驗都彷彿在提醒你,周而復始雖然不會像太陽一般燦爛,但你可以選擇愛上當一顆土星的自己,那樣獨特、又那樣忠於自我。沒有然後,只是又過了一年,你還是要做自己啊!
30歲,真的就跟過去一樣,唯一不同的是,你有了選擇權、去做吧你過去總沒心力進行的那種新生活。

16.jpg
(圖 / The Grand)

電影進行中,很多人哭了,往心裡流的、悄悄拭淚的,是人生的共鳴敲響了心中的警鐘,生活很不容易、面對時間不留情的流逝更是心力交瘁,在旁人的視線下、在社會的觀感中,總是忘了問自己什麼是更為重要的、什麼事真正想做,只在乎那些應該做、以及與大家步調的契合度,人生已經夠苦的了,如果還要拿來應付,時間也就只能繼續剝削你的念想、你的熱情了,眉頭緊鎖是一天、笑容燦爛也是一天,「生命每一天都在倒數」若你沒有追求的勇氣,恐怕是要永遠這樣失去,你不能掌控生命,但可以選擇方式;你不知道命運的安排,但可以決定接受心態,別怕,無論何時都能歸零、無論在哪都是起點,30歲,才要出發呢!這樣吧,我們一起,如何?

現在!你,還不起身?

4.jpg
(圖 / The Grand)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