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變強尼戴普,面目全非造形大公開! | 風雲人物 | Riley

每每強尼戴普一有新作推出,角色扮相總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模樣越是稀奇古怪越吸睛,大伙也樂見這好萊塢難得一見的鬼才「面目全非」。而強尼戴普這樣獨樹一幟的演藝風格其實其來有自,以下就讓筆者話說從頭,好好為大家介紹一下。

1984年出道的強尼戴普,起初並沒有得到太多的關注,一直到了1990年,主演了鬼才導演提姆波頓的《剪刀手愛德華》才一舉成名,電影中剪刀手愛德華的造型蔚為經典,是為強尼戴普古怪造型風格的濫觴。

強尼戴普 剪刀手愛德華 1990
《剪刀手愛德華》1990

1999年,強尼戴普與提姆波頓再度合作,演出電影《斷頭谷》,提姆波頓黑暗詭譎的電影氛圍對強尼戴普的演藝風格有著更進一步的形塑。本次合作也為兩人日後的密切合作立下了良好的奠基,相扶相成的兩為鬼才激盪出的電影花火很是燦爛。

強尼戴普 斷頭谷 1999
《斷頭谷》1999

2003年,強尼戴普接演了他演藝生涯中最重要的電影作品《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強尼戴普演完完全全地活了史傑克船長一角,史傑克風流不羈、厚臉皮又不失幽默的搞怪形象讓人印象深刻。史傑克一角更堪稱是強尼戴普演藝風格確立的重要里程碑。


強尼戴普 神鬼奇航 2003
《神鬼奇航》系列電影第五集預計2015年問世。

2005年,強尼戴普演出《巧克力冒險工廠》,本次他不走誇張路線,改走清秀可人風,脣紅齒白的模樣也同樣討喜,只能說這世界上好像沒有強尼戴普不能駕馭的角色,真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強尼戴普 巧克力冒險工廠 2005
《巧克力冒險工廠》2005

2007年,強尼戴普演出改編自同名音樂劇的電影《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剃刀手》,在本片中強尼戴普一展歌喉,圓了他埋藏心中多年的搖滾歌手夢。片中女主角則是本片導演提姆波頓的妻子海倫娜寶漢卡特,同樣出自於提姆家族的她演藝風格可想而知,收放自如的好演技和誇張的造型相信大家對她一點都不陌生。

強尼戴普 瘋狂理髮師 2007
《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剃刀手》2007;右為提姆波頓妻子也是知名女演員海倫娜寶漢卡特

近來童話改編大行其道,強尼戴普也躬逢其盛。改編自童話愛麗絲夢遊仙境的電影《魔境
夢遊》,強尼戴普飾演瘋帽客一角,神經質又瘋癲的演出看得出強尼戴普的好演技,彷彿沒有其他演員比他更能勝任這一類型的角色了。

強尼戴普 魔境夢遊 2010
《魔境夢遊》2010

2012年上映的《黑影家族》為強尼戴普與提姆波頓合作的第八部電影,電影取材自1966年電視劇「Dark Shadows」。本次強尼戴普轉行當起吸血鬼,雖說臉色慘白但帥度不減。

強尼戴普 黑影家族 2012
《黑影家族》2012

強尼戴普在新片《獨行俠》中飾演美國印第安勇士,對有著印第安血統而自豪的強尼戴普來說本次的演出意義特別深重。《獨行俠》故事從30年代至今已過八十個年頭,多次被改編成電影、電視、漫畫小說,但近五十年來票房卻不見起色,本次的重啟強尼大叔是否能扛起票房重任、一掃五十年陰霾還有待票房考證。

強尼戴普 獨行俠 2013
《獨行俠》2013

先不管電影賣座與否,目前可以確定的是,今年的萬聖節有了強尼戴普的新造型加持肯定不寂寞。

延伸閱讀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