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上流世界》擁有與失去的距離 | 編輯觀點 | gloria

人生在世,總希望「擁有」。但是,卻往往忽略「擁有」需要代價,而且想要擁有太多的代價,很可能會讓你一無所有。

14.jpg

知名的韓劇《我的上流世界》,故事從修女在豪宅裡目賭一場凶殺案開始,回溯這個看似美好的大家族裡,因為企業主一場婚外情,造成他和原配同床異夢的衝突、私生子和正宮兒女失合的鬩牆之爭,和家族間的恩怨與彼此間的真摯守候。 

16.jpg

本劇主要主軸是私生子韓知龍(李賢旭)和知名的女明星徐熙秀(李寶英飾)情感恩愛,還一起養育他和初戀女友所生的兒子,不料因家教李慧珍(玉子姸飾)的介入,慢慢讓徐熙秀發現看似溫和有禮,從容自信的丈夫因為從小受到傷害,隱藏在體面外表下殘酷、自私、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另一面。加上夫家大嫂鄭瑞賢(金瑞亨)鑒於丈夫是扶不起的庸俗之輩,為了鞏固韓家梟遠集團,避免傷及企業形象 ,與小叔韓知龍有諸多明爭暗鬥的角力。劇情內容的確有許多值得觀賞、出人意表的情節內容。

12.jpg

從片中看到所有的悲劇的背後,都有促成後果的因。如聰明傑出的韓知龍因出生不光彩,又得不到母親情人的疼惜,從小孤苦無依的他,造成許多扭曲的思維。原本他有美麗溫柔又善良的妻子,卻又和為他生下孩子的前女友藕斷絲連、難分難捨,導致毀了原本幸福的婚姻,甚至為了奪取韓家事業的主導權到處樹敵,造成最後兵敗如山倒的後果。

17.jpg

有淒慘的結局,其實從他母親懷他就種下了因,加上怨恨妒忌與長期累積的不平,讓他成為裡外不一,連最愛他的人,都紛紛背離。 再者,本片帶出一個值得思考的方向,人活在世界上究竟什麼才是帶得走的東西??是金錢、房子、事業、華服?其實這只能短暫擁有,卻無法陪你進到天上,所以為了這些做了傷天害理之事,值得嗎? 另外,本片也呈現人性的多面性。深愛彼此時,都覺得對方完美無缺,但當發現對方另有盤算,或自己的權益受到剝奪或侵犯時,再善良的人都有另一面。

15.jpg 

然而這畢竟是戲劇,為了收視率總會鋪陳許多出人意外的故事情節,不過因為每個角色都掌握的非常很好,加上又是上流世界的豪宅生活、俊男和美女,的確有娛樂疏壓兼警世的果效。(本文圖片由Netflix 提供)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