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邊界】有些人就算給他重來的機會,依然會犯同樣的錯誤,除非他重來的次數夠多。 | 編輯觀點 | Seth

湯姆克魯斯近期最好看的作品【明日邊界】一開頭就嘲諷自己,並不是一個稱職的軍人,只是一個聰明想取巧的人和他應該有的人性,他人生中的挫敗還不足以改變他這一點,有的人往往想著有沒有捷徑可以走,有的人可能連捷徑都沒想到,但那些走捷徑的人最後到達目的地了嗎?

eot (複製)

這部電影最值得玩味的地方,在於可以一直重來,裁判怎麼可讓人死了又死、死了又死,也許身邊或遇過的某些人,他們的戀情、工作、小故事總是以同樣的方式同樣的收場,一直不斷的輪迴,因為某些因素或原因陷入無盡的輪迴,只是不是像【明日邊界】這樣的生死輪迴。

Edge-of-Tomorrow-6 (複製)

這個輪迴的過程是有一個規則,像是玩遊戲一樣,當出現機率六百萬分之一的艾爾發沾染到他的血,獲得此一能力,母體奧米伽的血根據看過小說的人,艾爾發可以回溯時間30小時,奧米伽的血可以回溯時間60小時,此一設定似乎可以解釋結局,但只有看過原著輕小說的人會比較清楚。

Edge-of-Tomorrow_3a (複製)

此片由神鬼認證的導演所拍攝,在於節奏的掌控上非常純熟,有看過神鬼認證電影的人可以明白,畢竟這是一個死了又死、死了又死的電影,萬一拍得不好觀眾很容易就陷入了昏迷(沉睡),裡面的怪物(敵人)也是會動腦思考的,這一點在觀影上面也增加不少樂趣,為什麼奧米伽要讓Rita Vrataski(愛蜜莉•布朗 飾)大獲全勝?人類希望在於明日的最後一場戰役。

cgmc66b9672c89c1901c62f616be09d8b21932 (複製)

裡面Lt. Col. Bill Cage(湯姆•克魯斯飾)問Rita Vrataski在走之前喝一杯咖啡吧,妳應該是要加一份?不是!是三份糖,一直重複一件事情或過程夠久次數夠多,都會產生一些領悟或想法,Lt. Col. Bill Cage意識到跳出輪迴的方式,除了學習以外還有就是捨棄,當Lt. Col. Bill Cage對Rita Vrataski說出:我不想遇到妳,但我們還是相遇了,這句話蘊含很多的意思。

edge-of-tomorrow-movie-wallpaper-9 (複製)

當所有人盲目樂觀的相信,明日戰役一定會大獲全勝,只有Lt. Col. Bill Cage和Rita Vrataski發現事實真相,一般人只相信自己所相信,就算那不是真的,是因為他們不夠聰明?還是他們過於盲從?又或者是真相太過殘酷!

edge-of-tomorrow-emily-blunt-poster (複製)

未來是用無數個重複所換來的,如果我們重複的次數夠多,我們夠聰明的察覺真相,會有不一樣的選擇,選擇將決定我們的未來,而我們的未來就在明日!!!

電影音樂: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