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貼近人性的吸血鬼電影-【德古拉:永咒傳奇】(劇透) | 電影介紹 | 貝絲琪

最貼近人性的吸血鬼電影-【德古拉:永咒傳奇】

Dracula Untold

吸血鬼傳奇由來已久,歷來有無數劇本試著將吸血鬼的不朽與風采演繹,不乏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如經典的《夜訪吸血鬼》(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魔咒女王》(Queen of the Damned)、《決戰異世界》(Underworld)、《刀鋒戰士》(Blade)系列,及近期風靡全球的《暮光之城》系列作品等等,不同演員呈現的是截然不同的風貌,各有擁躉。

今年十月【德古拉:永咒傳奇】上映之後,全球的吸血鬼迷們又多了一位喜愛的吸血鬼代表──路克伊凡斯(Luke Evans),他所飾演的德古拉不僅帶有吸血鬼必備的邪氣魅惑,又兼具戰士與王族的優雅氣質,成功擄獲不少影迷芳心。


德古拉是虛構角色 穿刺公確有其人
德古拉並非吸血鬼之原型,最初出自於愛爾蘭作家伯蘭‧史杜克1897年的一本小說《德古拉》,因為故事實在太受喜愛了,在無數電影與小說衍生之後,全球的吸血鬼迷大增,「德古拉」也幾乎成了吸血鬼的代名詞。

瓦拉幾亞大公-弗拉德三世則是德古拉伯爵的原型,確實存在十五世紀的歷史之中,曾獲鄂圖曼帝國協助卻也遭到其控制,後來毅然採取反抗姿態,多次對戰鄂圖曼帝國並成功將之擊退;弗拉德三世外號「穿刺公」(Tepes),據傳是因他執法嚴峻且使用穿刺之刑,鄂圖曼土耳其人甚至稱曾在他的城堡前看見無數屍體被插在尖樁上,因而使他與嗜血形象一併化作傳說──在【德古拉:永咒傳奇】中,也有這樣一幕令人震撼的畫面。

【德古拉:永咒傳奇】正是糅合了真實歷史與傳說再改編的吸血鬼電影,劇情聚焦在德古拉(路克伊凡斯 飾)領導下的瓦拉幾亞,面對蘇坦王穆罕默德二世(多明尼克庫柏 飾)率領的鄂圖曼大軍覆滅性侵襲,不得不尋求以付出靈魂為代價的強大力量。

Dracula-Untold-Gallery-07
蘇坦王穆罕默德二世(多明尼克庫柏 飾)


「有時候這個世界需要的不是英雄,而是……怪物」
迥異於許多吸血鬼電影主角,德古拉最初只是個凡人,是身分尊貴、勇敢善戰的瓦拉幾亞王子,身邊有深愛的王妃與愛子相伴;直到蘇坦王索討一千個男孩去當鄂圖曼童兵,原本和平的家園才暴露出嚴重缺乏戰力的現實。

德古拉不是貪求永生,而是出於生存下去的基本渴望,及對妻子的愛與對人民的守護,他登上斷齒山尋覓厄夜吸血鬼,為了獲取力量而「選擇」承受永生的詛咒,不惜從英雄突變為「怪物」。這是人性中最勇敢的那一面。

du4s
德古拉與他深愛的王妃蜜蕊娜(莎拉蓋登 飾)

Dracula-Untold-Gallery-05s
愛妻與愛子(亞特帕金森 飾),是德古拉毅然決定對抗鄂圖曼土耳其的關鍵

德古拉:永咒傳奇
斷齒山的厄夜吸血鬼(查爾斯丹斯 飾)


--那些殺不死我的,使我更強大
德古拉在第一次戰役隻身擊退上萬來軍,戰力之強絕對堪稱怪物;然而當他的吸血鬼身分曝光,竟遭到全體人民驚恐隔絕,一把火將人性的可悲狠狠燃現──眾人分明脆弱無助、需要被保護,卻在發現捍衛者非我族類時急著消滅,渾然沒意識到不久家國將滅、性命將亡。

面對第二次大軍來襲,吸血鬼的力量發揮到極致,蝙蝠大軍氣勢完全碾壓鄂圖曼大軍,但這些都沒有讓德古拉迷失換取永生力量;直到摯愛墜崖,堅守的信念崩毀,復仇之心終於勝過一切,決定了以所愛的鮮血灌溉、徹底魔化。

為了守護所愛而承受詛咒,為了完成愛妻遺願而真正轉變成吸血鬼,最後為了愛子而犧牲--因愛而保有的人性,令德古拉擁有最迷人的風采。

德古拉:永咒傳奇2
美麗王妃的香消玉殞,令德古拉決心復仇

【德古拉:永咒傳奇】精彩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